銷售戰報/7月Hyundai電動車交車破百輛 Ioniq 5躍升電動車掛牌數第一

Ioniq 5於7月份的掛牌數表現相當亮眼。(攝影/ 林先本)

雖然7月份台灣汽車市場整體加溫,尤其國產車更是有超過30%成長率,但是電動車市卻非如此。受到電動車市場龍頭Tesla第三季新車尚未開始交付的關係,7月份臺灣市場電動車掛牌數從6月份的928輛下滑至288輛,只有6月份掛牌數的31%。不過,Hyundai卻扛起電動車掛牌數的重責大任,Ioniq 5與Kona Electric聯手繳出100輛掛牌數,佔電動車市場整體掛牌數超過3成,Ioniq 5更站上單月電動車掛牌數首位。

Ioniq 5與Kona Electric聯手為Hyundai拿下100輛電動車掛牌數。(圖片來源/ Hyundai)

雖然7月份臺灣車市電動車掛牌數只有上個月的大約3成,衰退將近7成之多,然而,與2021年7月份相比還是有72.5%成長,累積至7月,2021年也已經寫下6,193輛掛牌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率也達到64.7%,顯示臺灣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持續在增加當中。依此成長幅度,如果後續Tesla車源穩定,且其他車廠電動車也都能如期交付,預計今年臺灣電動車新車掛牌數有望突破10,000輛關卡。

Model 3於7月份面臨交車空窗。(圖片來源/ Telsa)
2022年7月份臺灣市場電動車掛牌數排行。(資料來源/ 數據所)

每當Tesla交車空窗,往往就是其他陣營電動車百花齊放的時間點,過去頂替上單月掛牌數榜首位置的大多是Porsche Tyacan,畢竟已累積銷售量來說,Taycan是僅次於Model 3的銷售第二強,儘管與累積掛牌數達4,553輛的Model 3相比差距甚多,Taycan卻是目前唯一累積掛牌數超過300輛的車款。只不過,受到車源不穩定影響Taycan又再一次未能替補上榜首。這次頂替上榜首位置的,是以平價電動車中同步支援800V與400V雙規充電,最高支援功率上看350kW的Ioniq 5。

Ioniq 5於7月份有85輛新車掛牌。(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Ioniq 5在7月份單月共有85輛新車掛牌,不但是Ioniq 5自4月開始交車以來首度登上電動車掛牌數排行榜首位,也是Ioniq 5目前掛新車掛牌數最多的月份。而且,Hyundai不是只有Ioniq 5表現出色,Kona Electric同樣有不錯掛牌數成績,自上市以來掛牌數相當穩定的Kona Eelctric在7月份共有15輛新車掛牌,亦是Kona Electric於今年最高掛牌數月份,兩者合計共為Hyundai寫下100輛電動車掛牌數,扛下7月份臺灣電動車市場新車掛牌數的34%之多。

Taycan GTS於7月份有2輛新車掛牌。(攝影/ 陳奕宏)
Total
15
Shares
上一篇

轉方向盤「卡卡」哪個方法才正確? 專家:兩種手勢因應狀況大不同

下一篇

油漆工把保時捷Macan當「貨車」用 親吐勵志圓夢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