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戰報/7月國產車掛牌數漲逾31%帶頭衝 HR-V強勢奮起繳逾1.4千輛掛牌數

HR-V於7月份繳出超過1,400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由於民俗月是傳統汽車銷售淡季,不少民眾交車都會避開民俗月,理論上民俗月前、後都可能會是掛牌旺季。7月份就是如此,由於今年農曆7月1日恰好在7月29日,也就是7月最後一個工作日,幾乎有完整1個月可供領牌,光是國產車掛牌數較6月份成長超過30%,回到與2021年同期相同水位,在相對低迷的2022年車市帶來一波紅盤。而且,上市後終於迎接完整銷售月的Honda HR-V也展現強勁實力,直接以超過1,400輛掛牌數登上銷售排行第3名位置。

國產車掛牌數顯著成長是7月份臺灣車市回溫的主因。(圖片來源/ Toyota)

回顧7月份,臺灣新車市場共繳出38,192輛掛牌數,與上個月相比成長幅度達到17%,是近幾個月來罕見的雙位數成長,也比2021年7月微幅成長0.7%,等於是回到與2021年同期相同水準。其中扮演火車頭角色的主要來自於國產車掛牌數成長,整體國產車市在7月份共有16,741輛新車掛牌,比上個月成長多達31.8%,甚至還比去年同期增加16.8%。而且,整體進口車市也有小幅成長,14,889輛掛牌數較上月成長2.7%。然而,豪華車仍受到車源相對不穩定影響,只有6,755輛掛牌數,比上月衰退11.6%,是7月份中少見的衰退。

豪華車市場車源依舊相對不穩。(圖片來源/ 汎德)

國產車:HR-V強勢走揚,擠下同門CR-V

國產休旅市場中,Honda大改款HR-V要算是今年最受矚目的一款車。不過,外界期待的e:HEV動力並未引進,而是採用1.5L汽油引擎單一動力,搭配雙車型編成方式。儘管市場對此操作略有雜音,也表示有些許遺憾,HR-V的銷售表現卻能夠讓雜音「噤聲」。6月22日上市的HR-V於7月份終於迎接首個完整銷售月,剛好搭上民俗月前的掛牌旺季,HR-V共繳出1,401輛掛牌數,直接站上月掛牌數第3名,也擠下CR-V成為Honda旗下目前最熱銷車款。

大改款HR-V第一個完整銷售月就擠下Nissan Kicks與同門師兄CR-V。(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國產車市中表現最強悍者還是Toyota旗下的兩款「神車」,Corolla Cross重回單月4字頭掛牌數,以4,064輛掛牌數穩居單月掛牌數第一名,也已累積22,657輛掛牌數,是目前臺灣車市中唯一累積掛牌數超過20,000輛的單一車系,幾乎已經底定拿下2022年臺灣車市銷售龍頭寶座。而Corolla Altis也重新站穩腳步,以1,458輛,比上月成長32.2%的成長率重返月掛牌數第二名位置。且7月份國產車市中共有7款車掛牌數超過千輛,除Corolla Cross、Corolla Altis與HR-V,Kicks、CR-V、Focus以及Yaris等都有單月掛牌超過千輛成績。

Corolla Altis銷售表現於7月份回穩。(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14
Shares
上一篇

8月入主Ford可抽「虹夕諾雅奢華雙人旅遊」 Kuga領牌就送乙式車體險!

下一篇

台科大學生設計哈雷概念車驚艷車壇 Streetfighter徹底打破傳統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