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戰報/3月Model 3爆衝破1600輛 Audi未上市電動車悄悄先掛牌

Model 3於3月份繳出1,633輛掛牌數字。(圖片來源/ Tesla)

儘管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車市衰退14.2%,其中進口車更有17.8%衰退,甚至面臨市佔率「保4」保衛戰。但是,就電動車市場來說,2022年卻被預期是大爆發一年,第一季共累積2,876輛掛牌數,當中Tesla Model 3更靠著3月份超過1,600輛掛牌數幫助第一季寫下近2,300輛掛牌成績,不僅是3月份電動市場龍頭,更幫助Tesla繳出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70%表現,或許今年有望再創新高。

2022年3月份臺灣電動車掛牌數排行。(資料來源/ 數據所)

在俄烏戰爭開打滿一個月之際,2022年第一季已經結束,通算1月至3月整體電動車市場共累積2,876輛掛牌數,佔總市場104,344輛的大約2.7%,依舊算是市場小眾。不過,因為新階段CAFE車廠耗能總量管理措施開始施行,且各國際大廠將戰略目標轉往電動車領域等因素催化之下,2022年一開始臺灣就有多款電動新車亮相,包含BMW iX、Hyundai Ioniq 5、Kia EV6以及Mercedes-Benz EQS、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等都陸續現身。後續還有Toyota bZ4X預告即將登陸,2022年電動車市場將會非常熱絡。

bZ4X預計第二季在臺上式。(圖片來源/ Toyota)

當中表現最搶眼的仍然是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Tesla的Model 3,雖然不是時下流行的SUV設定,依舊是房車構型,但憑藉著話題十足的執行長Elon Musk,還有強悍性能以及出色的使用者體驗,Model 3在3月份寫下1,633輛掛牌數,不但是電動車掛牌數排行的第1名,更是所有進口車中掛牌數最多的一款。通算2022年第一季,Model 3已經累積2,299輛掛牌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達76.6%,亦幫助Tesla全品牌寫下73.4%成長率,有望帶領Tesla品牌再創新高。

Model 3今年第一季已經累積2,299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Tesla)

跟隨在後的則是Porsche Taycan,3月份共有75輛新車掛牌,比起上月成長約31.6%,是目前電動車市場銷售表現第2強的車款,也穩定保持在Tesla之外銷售表現最佳的電動車位置。而且,Taycan的跨界旅行車版本Taycan Cross Turismo車源亦開始到位,整個3月共繳出34輛掛牌數,成長率達到277%之多,也是3月份電動車掛牌數排行榜的第4名。

Taycan是目前臺灣電動車市場表現第二強車款。(圖片來源/ Porsche)
Total
2
Shares
上一篇

賠慘了!小轎車疑閃車失控衝分隔島 車頭全毀還撞斷測速桿

下一篇

「驚奇隊長」也加入《玩命關頭》! 馮迪索預告布麗拉森是「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