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轉型「純國產」品牌? 下半年除了大改HR-V還會有進口新車嗎?

除了預定在下個月上市的大改款HR-V,Civic也有望加入在台銷售陣容。(圖片來源/ Honda)
搭載e:HEV動力的新一代喜美,有一定的機率導入國內銷售。(圖片來源/ Honda)
Civic e:HEV的動力系統運作邏輯一樣是以電為主,以油為輔。(圖片來源/ Honda)

目前預測,台灣本田應該還會再引進一款新車來充實車系陣容,而且還要能夠對CAFE制度有相當的貢獻,能夠符合這些條件要求的候選車,很可能會是睽違台灣市場多年的全新Civic、而且還是e:HEV油電版本。歐規跟日規Civic才有的2.0升e:HEV油電動力,是由2.0升的阿特金森自然進氣引擎與雙電動馬達一起組合而成,不但182匹馬力與32.1公斤米的扭力輸出頗有水準,平均油耗20km/L以中型車級距的標準來說也相當亮眼。

Hatchback掀背版本應該是Civic評估導入台灣的首選車型。(圖片來源/ Honda)

綜合國人對於喜美的情懷,還有油電動力對於CAFE積分的幫助,大改款的Civic e:HEV確實有重回台灣市場的理由在,不過能不能讓喜美重回台灣的最大關鍵因素還是在於售價,進口加上油電動力的雙重身份,如果要在國內見到的話,沒有意外價格應該就會是鄉民口中的百萬喜美了。

所以根據目前掌握的消息,Civic e:HEV還是停留在評估階段,還沒有具體導入消息或是引進時程,但相信死忠本田粉絲們,應該還是期待有非休旅的進口新車能買吧?

閱讀更多: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賓士正式開放EQS跟S-Class選配Level3自動駕駛 出車禍肇責車廠幫你擔!

下一篇

Lexus小改UX中控螢幕有感放大 12.3吋螢幕與智慧手機鑰匙同步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