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小改UX中控螢幕有感放大 12.3吋螢幕與智慧手機鑰匙同步導入

Lexus為入門都會休旅UX車系推出小改款更新。(圖片來源/ Lexus)

2018年3月首度發表現身、12月量產上市以來,Lexus入門都會休旅車款UX車系終於迎來首度「小改款」更新。與一般熟知的「小改款」有些許差異,Lexus這次並沒有針對外觀進行「有感」調整,而是把心力放在內裝配備數位化升級,尤其是中控台螢幕尺寸更是有感提升,引進8吋或者12.3吋規格,同時導入智慧型手機數位鑰匙,讓這款豪華都會休旅更具科技便利性。Lexus預告,小改款UX 200與UX 250h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始陸續上市,依照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節奏,相近今年年底前就有望來到臺灣境內。

不同於一般小改款,UX升級重點並不在外觀而是在於內裝。
(圖片來源/ Lexus)

儘管從Lexus目前公佈的外觀照片來看,UX小改款並沒有針對外觀設計有顯著調整,但是可以看見Lexus藉由引進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機會為UX導入全新「三眼式」LED頭燈燈組。有別於過往單魚眼燈具設計,未來配備有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的UX將會配備三角排列式的三眼式燈組,組造不同的視覺效果。

小改款UX配備AHS遠光燈自動遮蔽功能車型搭載三眼式LED燈組。(圖片來源/ Lexus)

只不過,比起內裝設計調整,外觀在UX這次小改款更新中調整幅度可說是「微乎其微」,包含車身鈑件、尾燈燈組等都沒有明顯調整,只有三眼式燈組以及霧燈嵌座鍍鉻邊框是較為明顯的改變。內裝設計改變幅度就大得多,像是中控台營幕尺寸、位置,還有中控台以及排檔座鞍部設計等都與改款前有明顯不同。而這樣的調整,最主要在於科技便利性提升。

座艙介面數位化以及操控升級為小改款UX重點所在。(圖片來源/ Lexus)

最明顯的莫過於中控台螢幕全面放大,先前在臺灣市場UX全車系僅配備7吋中控台螢幕,並且需要透過Remote Touch介面從排檔座鞍部「遙控」操作。小改款後UX車系中控台螢幕至少8吋起跳,最高提供12.3吋版本,且全面改為觸控螢幕,甚至除了有線聯結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外,Apple CarPlay還支援無線連接,搭配聲控功能,讓控制上更為直覺。同時,還將位置調整地更為接近駕駛座,便利駕駛操作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

小改款UX中控螢幕基礎規格為8吋,並且升級為觸控面板。(圖片來源/ Lexus)

除此之外,Lexus更導入智慧型手機鑰匙功能,只要下載專用App並與車輛配對,就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控制車輛上所、解鎖以及啟動引擎等功能,並且能夠分享給與家人、朋友,讓「共享」車輛更為方便。同時,小改款UX亦支援OTA雲端更新,可透過線上下載方式「升級」車載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功能。

小改款UX導入智慧型手機鑰匙功能。(圖片來源/ Lexus)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Honda轉型「純國產」品牌? 下半年除了大改HR-V還會有進口新車嗎?

下一篇

BMW官方IG釋出M4 CSL預告圖 車迷直呼:快凍未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