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HR-V e:HEV與1.5T有望引進? 兩大關鍵因素影響難度超乎想像

大改款HR-V究竟會否導入e:HEV動力為臺灣買家關注焦點。(圖片來源/ Honda)

Honda Taiwan今年度話題新車HR-V大改款終於在5月4日首度公開亮相,宣告首波推出兩款車型並同時啟動預定程序,只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無論是預售價或者建議售價都尚未曝光。另一個備受關注的,則是HR-V的動力編成,初期僅有1.5升自然進氣單一動力選擇,包含e:HEV油電複合動力或者1.5L Turbo渦輪增壓引擎都未見蹤影。然而,據了解e:HEV或者1.5L Turbo引進的可能性「有其難度」所在。

HR-V初期在臺灣僅提供1.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選項。(圖片來源/

市場對於新一代HR-V動力規格期待或許來自於Honda Taiwan在大改款Fit上市操作,雖然初期因為預售價偏高的關係,風向曾經不在Honda身上,然而後續建議售價修正,加上Fit e:HEV「類電動車」的系統設計以及超強油耗表現,讓Fit一夕翻紅,更在市場上繳出亮眼成績單。這樣的結果,更是引起消費者對於採用相同平台開發、共享動力編成的大改款HR-V有所期待,如果同樣擁有e:HEV油電動力,價格又符合期待,或許就會是夢想中的最佳國產小型跨界休旅。

大改款HR-V於5月4日首度公開亮相,並請來吳慷仁擔任代言人。(圖片來源/ Honda)

但是,5月4日Honda Taiwan端出的動力編成卻是以1.5升自然進氣引擎為主,也就是現行Fit那具整合Earth Dream Technology的1.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具備121匹馬力、14.8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CVT無段式變速箱。這也是目前國產大改款HR-V唯一的動力來源。Honda Taiwan再依此為基礎,推出兩種不同配備等級,分別為HR-V S+勁化版以及HR-V Prestige尊榮版兩款。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e:HEV缺席不免讓消費者心感失望。

Fit e:HEV於市場上的好評讓消費者相當期待HR-V e:HEV。(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Porsche Taycan車主東部有新的高速充電選擇 台東娜路彎酒店Turbo Carging據點正式啟用!

下一篇

Honda ZR-V全新休旅戰力劍指Corolla Cross! 台灣本田導入可能性推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