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V與T-Roc R等重量級新車油耗數據出爐 Peugeot也要在台推出電動車? 

e-2008堪稱是這次能耗報告中的最大亮點。(圖片來源/ Peugeot)

在經濟部能源局最新發布的車輛能耗報告中可是藏著不少驚喜,包括今年度的重量級國產新車Honda HR-V就繳出17km/L的不俗數據,而即將上市的商旅新車Hyundai Staria跟BMW i4,還有甫上市的Audi A8與VW T-Roc等車的油耗數據,都在這次的報告中現蹤。不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絕對非Peugeot的電動車e-2008莫屬了。

不過Peugeot總代理表示,目前並未有e-2008的導入計畫。(圖片來源/ Peugeot)

近期在國內只有替旗下產品線推出小改款與特仕車來維持的熱度的Peugeot,難道要久違地導入全新車款、而且還是一輛電動車了嗎?這次在能耗報告上現蹤的e-2008,在2019年的廣州車展上就跟現行大改款的2008車系一起亮相;這款跨界電動車搭載的電池模組容量不大僅有50kWh,並採用單馬達前輪驅動佈局、最大輸出達到136匹馬力。

目前國內關於電動車續航里程的測試規範,共有NEDC與WLTP兩種標準。(圖片來源/ 經濟部能源局)

而這次出現在國內的受測車型也維持跟海外市場相同的動力規格,能源局公布的續航里程為385km(NEDC標準),算是堪用的範疇。不過目前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還未有新車的上市計劃,僅透露該輛車是來台做長期測試之用,但既然測試車都來了,未來也不排除有在國內見到電能小獅王的機會。

BMW i4雙車型預售價分別為250萬與305萬。(圖片來源/ BMW)

出現在這次電動車能耗報告上的未上市新車不只e-2008一款,在去年11月就展開預售的BMW i4也榜上有名,而且不只是入門的i4 eDrive40的耗能結果出爐,就連0~100km/h加速跟後驅M4一樣快的i4 M50也在名單之中;值得一提的是,i4雙車型的626km、544km續航里程是用WLTP標準測試的結果,理當會更貼近實際上路體驗。能耗報告的出爐,似乎也代表著離i4正式上市的那一天更近了。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果粉準備買給愛喝酒的朋友! Apple將推新發明阻止酒駕

下一篇

Rolls-Royce推出真正「小」改Phantom Series II 只換發光水箱護罩跟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