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MG HS 1.5T國產SUV新物種 95萬內大滿配有望撼動國產休旅市場?

MG能否成功打響第一砲,HS將會是關鍵所在。(攝影/ 林先本)

老實說,在真正看見由中華汽車代工組裝生產的MG HS實車之前,心裡頭並沒有太多期待。然而,在真正見到實車那前衛搶眼的設計,尤其與小改款前相比,幾乎「判若兩人」造型風格,還有幾乎完整大滿配規劃,以及百萬內售價策略,其實有些動搖,儘管背負著母集團「包袱」,這樣的產品設定,單純以追求性價比來說,還真的有些誘人!

MG HS以國產同級最佳性價比為目標。(攝影/ 林先本)

對於命運多舛的MG品牌歷史在這兒就不多提,經過有望重返的傳言流出,到MG確定再度回到臺灣市場,這歷史悠久的英國品牌目前已隸屬於中國上汽集團旗下早已為眾人所熟知。只不過,撇除還留在某些零組件上的「SAIC」標示,現在HS鮮明造型設計風格,可能與過去我們印象中的「對岸風格」有不小落差。尤其,把小改款前的HS拿出來作為對比,這樣的感受又更為強烈。

為凸顯MG的英國血統,車尾鑲嵌有英國元素銘牌。(攝影/ 林先本)

如果對於小改款前的HS還有印象,應該會記得車頭帶有類似德國豪華品牌星芒設計的大型單體水箱護罩,運用度個裝飾搭配大面積設計,確實帶來不小視覺氣勢。不過,如果放在現在的同級車面前,或許會讓人感受到些許時代落差。好險,在先前品牌發表會前即已掌握MG在臺灣市場將會以小改款後的版本為主,加上品牌發表會看見實車樣貌,不小心出現了「還好是進這款!」想法,畢竟,以吸睛度而言,小改款後的樣貌確實更為強眼。

小改款前的HS造型設計較為中規中矩。(圖片來源/ MG)

亮眼設計一登場就吸睛

小改款後HS將原先上寬、下窄的水箱護罩改為上窄、下寬,而且更向左右兩側延伸M在車頭營造出像是要吞噬路面的巨口,再加上裡頭一條條欄柵,有點兒像是鬚鯨的喉腹摺,帶來些許仿生設計意味。不僅如此,MG還為HS引入更銳利的頭燈輪廓,加上下方外八造型導流設計,以及前保桿兩側垂直空力造型方向燈,更是讓HS展現不同面容氣息。如果說,小改款前HS走的是穩重、氣派風格,現在的HS要更接近運動與個性。

MG藉由小改款機會讓HS造型風格丕變。(攝影/ 林先本)
車頭梯形單體式水箱護罩氣勢槍當強烈。(攝影/ 林先本)

車尾雖然沒有太大幅度修改,MG還是透過細節調整,讓整體風格走向丕變。主要透過更具肌肉感線條的後保桿,搭配下方大口徑雙出鍍鉻尾飾管以及中央分流器設計,取代小改款前小口徑雙出尾管以及類下護板造型,一下子就讓HS從越野休閒變成性能熱血。而且,尾燈燈組也改成立體式的導光燈組兩相搭配下,都讓HS的視覺效果有更新穎感受。

車尾透過燈組更新還有更具肌理的後保桿,讓HS後方視覺更具動感。(攝影/ 林先本)
HS車尾配備鍍鉻尾飾管,而且是實體的排氣管,不是隱藏在保險桿下的隱藏式尾管設計。(攝影/ 林先本)

而且,為符合當前市場趨勢以及時代潮流,LED頭燈以及LED尾燈都是標準配備。輪圈尺寸更是從18吋起跳,PHEV動力車款還直接標配19吋輪圈,且同樣採用雙色配置,加上黑化風格車頂架、後視鏡與窗框,還有紅色煞車卡鉗等等,單純以外觀視覺來說,MG HS確實有抓緊眼球實力。

HS紅色卡鉗與雙色輪圈搭配相當搶眼。(攝影/ 林先本)
Total
9
Shares
上一篇

召回/大改款Fit車主注意! 原廠發佈Honda Sensing軟體更新通知

下一篇

交通部9月1日起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蘇花改 白牌機車試辦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