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首發休旅HS售價壓在百萬內 首輛國產PHEV則是120萬有找!

HS休旅車內是否還有MG 的運動DNA?新車9月上市後我們也會帶來第一手試駕報導。(攝影/ 劉家岳)

MG Taiwan在今日(7月27日)正式在台開始營運,在記者會上首發國產休旅HS與HS PHEV雙車型也首度亮相!定位在中型休旅的HS車系有提供1.5升渦輪增壓以及1.5升插電式油電兩種動力規格,並將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12.3吋數位儀表、全景天窗跟電動尾門等列為標準配備,更有誠意的是汽油車型售價將在百萬以下、首部國產PHEV則是120萬有找!不過新車要等到9月才會正式發表,在8月12日時則是會率先展開全台巡迴展出活動,有意入主的消費者不妨參考看看。

HS車系有1.5T與PHEV兩種動力設定,其中HS PHEV為首輛國產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攝影/ 劉家岳)

MG HS車系編成:

  • HS 1.5T:100萬內(待9月上市公布)
  • HS PHEV:120萬內(待9月上市公布)
雙車型除了在輪圈尺寸跟車身名牌上有差異外,其餘外觀設定是維持一致的。(攝影/ 劉家岳)
圖為中規車型,但在外觀設定上與台灣銷售版本一致。(圖片來源/ MG)

HS的車身尺碼為4,610×1,876×1,685mm,軸距則是2,720mm,在大小上約與Toyota RAV4、Honda CR-V與Ford Kuga等主流中型SUV相當。外觀上除了HS PHEV在右後方有J1772 AC交流電慢充接孔以及車身四周有PHEV字樣銘牌來驗明正身之外,19吋輪圈配置也比1.5T的18吋要更大,其餘造型設計以及LED頭尾燈組等配備就維持一致。

內裝方面,HS全車系標配12.3吋數位儀表還有10.1吋多媒體主機。(攝影/ 劉家岳)
讓視野更開闊的全景天窗也是全車系標準配備。(攝影/ 劉家岳)
Bose音響則是HS PHEV專屬配備。(攝影/ 劉家岳)

至於在車內方面,HS全車系標配12.3吋數位儀表、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的10.1吋觸控主機、無線充電板、後座出風口與全景天窗等實用配備,誠意十足;而HS PHEV則是在既有的黑色主題外多了白色內裝供消費者選擇,音響系統同步升級至更高階的Bose音響。現場實車的質感表現還算出色,用了不少軟質塑料以及皮質內飾來營造高級感。

後座有空調出風口,HS PHEV上再加碼空氣清淨功能。(攝影/ 劉家岳)
後排座椅具備椅背角度5段可調功能。(攝影/ 劉家岳)
不過HS的行李廂容量目測不大,但是採用客車認證就沒有鐵桿橫在中間。(攝影/ 劉家岳)

在乘坐表現上,前座用上包覆表現不錯的跑車化座椅還具備電動調整功能,不過少了記憶功能稍嫌可惜;後座方面則是有國內消費者相當在意的空調出風口(HS PHEV附空氣清淨功能),椅背還具備5段可調機能,方便不同體型的乘客找到舒適坐姿。而行李廂容量數據原廠尚未公佈,不過目測跟同級對手之間有著不小差距,但實用的電動尾門為標準配備。值得一提的是,HS並非採用國產中型SUV常用的客貨車認證,所以行李廂內並沒有鐵桿的配置。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宏佳騰跨界黃牌STR限時價13.78萬起 白牌速克達Co-In同步亮相

下一篇

這輛i3比勞斯萊斯還高級! 雙座大螢幕Urban Suite特仕車乘坐體驗令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