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Volkswagen T-Roc R狂野不缺席! 迷你四驅高性能跑旅樂趣有夠讚

T-Roc R不但是Volkswagen R家族中最親民車款,也深具樂趣。(攝影/ 陳奕宏)

但是,如果想要享受熱血氛圍。按下方向盤左側盤輻的「R」按鈕,就能直接進入「賽車」模式,包含動力輸出反應、變速箱換檔模式、DCC主動式懸吊系統,還有Progressive Steering動態齒比轉向系統,還有排氣管閥門都會進入賽車模式。悶哼的聲浪頓時就讓人熱血沸騰,而且還有更直接的轉向手感、硬朗的懸吊反應,再加上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帶來緊抓路面的循跡性,還有短軸距讓車尾可以快速地跟上,要不是坐姿偏高,確實會讓人忘記這是一款跨界跑旅。

方向盤上的「R」按鈕可以一鍵進入賽車模式。(攝影/ 陳奕宏)
賽車模式下T-Roc R懸吊支撐性更高、路感回饋更清晰。(攝影/ 陳奕宏)

也正因為體型小巧,加上運動化懸吊給予的支撐性還有4Motion四驅系統輔助,坐在T-Roc R駕駛座上才會發現彎道極限比想像中的要高,甚至會引人想要更多一些、更多一些地試探,想要用更多的速度劃過彎角,就像是不斷跟你互動一樣!

由於體型緊湊,T-Roc R的彎道極限比想像中更高。(攝影/ 陳奕宏)

更不用說引擎室裡頭原廠代號EA888的2.0升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300匹馬力、40.8公斤米扭力雖然不如Tiguan R,或者Golf R與Golf R Variant的320匹猛烈,但別忘了T-Roc R可是目前Volkswagen R家族中體型最小的一款,車重也只有1,579公斤,官方公佈的0-100km/h加速數據只要4.9秒,完全不容小覷。而且,當全力踩下T-Roc R油門踏板時,能夠帶來的貼背感也不讓人失望,甚至在高架快速道路上再加速超車反應也相當快速,不一會而慢車就已經消失在後照鏡視野當中。有如此性能實力,配上靈巧體型,T-Roc R絕對能當城市裡最活潑的脫兔!

T-Roc R搭載的2.0 TSI引擎具備300匹馬力輸出。(攝影/ 陳奕宏)
整體來說T-Roc R就像是一隻靈活又精力充沛的兔子。(攝影/ 陳奕宏)

為符合高性能修旅形象,Volkswagen同步為T-Roc R植入R車型專屬外觀與內裝套件,要讓T-Roc R從視覺上就深具氣勢。可以看見更去侵略感的蜂巢網格水箱護罩,下方帶有外八導流設計的前保桿也相當具有肌理線條,配上兩側直立式LED晝行燈還有鏡面黑色外框,光是車頭正面就深具張力,散發絕不好惹的氣質。

T-Roc R運用專屬前保桿強化視覺張力。(攝影/ 陳奕宏)
水箱罩除了大孔徑蜂巢網格,T-Roc R還鑲嵌R字樣徽飾。(攝影/ 陳奕宏)

不只是這樣,車尾更是散發T-Roc R的霸氣。一如Golf R、Golf R Variant還有Tiguan R,T-Roc R車尾也捨棄傳統車名標示,直接在中央打上單一「R」字樣徽飾訴說不凡身份。下方呼應車頭,一樣採用鏡面黑色處理的專屬後保桿,再加上採左右各一對配置的四出尾管,車尾或許是T-Roc最具辨識度所在。

車尾的四出尾管是T-Roc R特徵之一。(攝影/ 陳奕宏)
除了黑色窗框,T-Roc R的C柱還有碳纖維裝飾。(攝影/ 陳奕宏)

除此之外,T-Roc R也沒在細節上馬虎,黑化後視鏡、黑化車頂架、黑化窗框搭配黑化的尾翼延伸導流以及C柱碳纖維車貼,還有水箱罩、葉子板的R專屬徽飾,更是在細節上有所加分。甚至還有直接升級到19吋的Estoril式樣鋁合金輪圈,配上升級至235mm胎寬,以及內部的藍色R車型專屬煞車卡鉗,也都是幫助提升視覺張力的要角。

T-Roc R標配19吋Estoril式樣輪圈。(攝影/ 陳奕宏)
T-Roc R煞車卡鉗為R式樣藍色卡鉗。(攝影/ 陳奕宏)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試駕/Suzuki Vitara S Allgrip Hybrid 有「這配備」才是越野完全體!

下一篇

和泰汽車啟動Lexus新年式ES搶先預訂 追隨歐規與日規腳步升級手機無線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