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Audi我等你好久 四環品牌確定重返利曼並進軍達卡

從2013年以挑戰者之姿進軍FIA WEC世界耐久僅標賽與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 (利曼) ,Toyota於頂級耐久賽事賽場始終受到德國車廠制肘。直到Audi於2016年退出、Porsche於2017年完成LM P1-HY組三連霸後相繼轉戰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Toyota才開啟利曼與FIA WEC連勝之路。不過,Toyota的霸業將再次受到威脅,Audi宣告將於2022年進軍Dakar Rally達卡拉力,並且瞄準FIA WEC與利曼中的新創LMDh組別,準備重返利曼。儘管Toyota Gazoo Racing豪氣表示:我們懷念過去LMP1爭戰情景,並且期待未來再次近身肉搏。但Toyota於利曼一隊獨大局面很快就會面臨威脅。
Audi宣布將於2022年進軍達卡拉力賽事。(圖片來源/ Audi) 
挾帶13次利曼冠軍與兩度5連霸成就,Audi於2016年賽季結束後離開FIA WEC與利曼賽場,轉投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並且於2017-2018年賽季開始以廠隊身分投入,經過6個賽季參與,Audi不僅取得12座分戰勝利獎盃,更在2016-2017年賽季由巴西級車手Lucas di Grassi拿下車手總冠軍頭銜,緊接著在2017-2018年賽季奪得車隊總冠軍。經多年參與,Audi已經在Formula E賽場取得亮眼成績單,僅接著將把目光放向下一個階段。
雖然Audi甫發表新一代Formula E賽車,即將來到的新賽季卻是Audi以廠隊身份參與的最後一個賽季。(圖片來源/ Audi) 
相較於屬於短程衝刺賽的Formula E賽事,下一個階段Audi期望透過嚴苛比賽環境驗證旗下電動車技術能力。於是,Audi鎖定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事,計畫以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於2022年挑戰Dakar Rally賽事,目標藉由達卡拉力賽事嚴苛的環境,作為開發下一世代電動系統的測試環境,用以打造更符合消費者需要的電動車產品。而且,Dakar Rally也是目前Toyota積極參與的賽事,更在2019年拿下汽車組冠軍頭銜,Toyota將以「學長」之姿迎接Audi挑戰。
Toyota近年積極參與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事。(圖片來源/ Toyota Gazoo Racing) 
更受人矚目的,是Audi決定重返耐久賽事,雖然並未透露回歸時間點。Audi Sport執行董事Julius Seebach表示,Audi正在積極準備投入Daytona 24小時大賽與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全新組別LMDh級別,外界推側,受疫情影響LMDh組別預計於2023年賽季首度參賽,Audi也可能於2023年重返耐久賽事舞台。
Audi曾在利曼場上拿下兩度五連霸佳績。(圖片來源/ Audi) 
不過,身為FIA WEC與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唯一的主要廠隊,Toyota目前參賽計畫仍是以LMH (Le Mans Hypercar) 為主,Peugeot也規劃參與LMH組別,會否於LMDh組別計畫明朗前轉投LMDh分組目前仍未明朗。然而,Toyota已經張開雙手迎接Audi回歸,並且宣示期待與Audi再次競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又要送55大吋電視了! 指定車款再享70萬0利率

下一篇

騎士過彎失控時有所聞 彎道聖經:8種「求生反應」恐導致摔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