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 PHEV日本上市 性能更強還更省油

性能最強、最省油的Toyota RAV4正式在日本上市,以2.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THS II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RAV4 PHEV不但具有306匹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6秒的性能實力,平均油耗數字更可達22.2km/L,以469萬日圓之建議售價於日本上市,以現時匯率換算大約為新台幣128萬元左右。不過,由於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可能導致較高的新車售價,進而降低消費者接受度,RAV4 PHEV引進台灣市場的可能性並不高。
日規RAV4 PHV報價469萬日圓起,約合新台幣128萬元左右。(圖片來源/ Toyota) 
鎖定性能駕馭市場,Toyota於現行第5代RAV4車系中首度推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以177匹馬力、22.3公斤米扭力輸出之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前、後各一組電動馬達以即18.1kWh鋰電池組,共同組成具有306匹綜效馬力輸出的動力系統,並且搭配E-Four電動四輪驅動系統,給予出色的穩定性與面對各種路況時之循跡性。
RAV4 PHV為RAV車系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圖片來源/ Toyota) 
透過綜效輸出達到306匹馬力的THS II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RAV4 PHEV可繳出0-100km/h加速6秒的性能表現,化身RAV4車系性能一哥。同時,整合在車底、蓄電量18.1kWh的鋰電池組,還可以提供95公里之最大純電行駛距離 (WLTC測試模式) ,並繳出22.2km/L的平均油耗數字,不只是RAV4車系性能一哥更是省油王者。
THS II動力系統可為RAV4 PHV帶來306匹最大馬力與22.2km/L平均油耗。(圖片來源/ Toyota) 
除了同時具備性能與節能雙重特性,RVA4 PHEV還配備100V電源插座,可在停電或者從事戶外休閒活動時作為電源使用,變身大型行動電源。可提供95公里最大純電行駛距離的鋰電池組,若以200V交流電電源充電,可於7.5小時完成充電,若以100V插座,則大約需要27小時左右。
行李廂配有電源輸出插座,可以讓RAV4 PHV化身超大型動電源。(圖片來源/ Toyota) 
日規RAV4 PHEV共提供G、Z與Black Tone等3款車型,分別開出469萬日圓、499萬日圓與539萬日圓之建議售價,以現時匯率換算大約為新台幣128萬元、137萬元與148萬元左右,全面標配整合9吋觸控螢幕與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之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等配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上班族適合什麼車? 阿源推薦小改款Mazda2

下一篇

8代Golf停產危機解除 歐洲5月起正常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