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代Golf停產危機解除 歐洲5月起正常供貨

儘管第8代Volkswagen Golf早在2019年10月就已現身亮相,且自該年12月起於歐洲上市販售,但從2020年5月起,不僅受到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更因為軟體問題宣告延遲供貨,暫停Golf產線出貨直到軟體問題排除。日前,Volkswagen宣布,先前造成第8代Golf延遲供貨的OCU3 (Online Connectivity Unit) 問題已經排除,即刻恢復8代Golf出貨。
OCU3軟體問題導致數據無法正常傳送讓Volkswagen自主暫停8代Golf出貨。(圖片來源/ Volkswagen) 
2019年第8代Golf發表亮相時,除了全新外觀與內裝設計,還有電動化動力編成,Car2X車聯網系統亦是Volkswagen強調的重點之一。不過,造成Golf車系延遲交車,並且自3月起暫停出貨的問題來源,就是Car2X車聯網系統的核心OCU3網路連結單元。Volkswagen先前於內部調查中發現,部分新世代Golf搭載的OCU3軟體存在瑕疵,可能無法確實傳輸數據,造成eCall/S.O.S緊急輔助功能無法正常作動,由於歐盟規定2018年3月31日起,所有上市新車都需配備緊急呼叫設備,於是Volkswagen主動啟動內部調查,並且暫停出貨,也連帶影響使用相同OCU3控制單元的新世代Octavia延遲供貨。
 
為了解決OCU3軟體問題,Volkswagen自5月中旬起暫停第8代Golf出貨,以與有關當局共同調查OCU3軟體問題,同時研擬受影響車輛之解決方案。為此,Volkswagen開發OCU3軟體更新,確保數據傳輸正常無虞,並且為尚未出廠的8代Golf安裝新版OCU3控制單元。同時,隨著解決方案出爐,Volkswagen亦取消自主性暫停出貨,恢復第8代Golf正常出貨。
針對已經交車的8代Golf,Volkswagen將啟動自主召回為車主更新OCU3軟體。(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而先前已交付的第8代Golf,Volkswagen將主動進行召回,為車主安裝新版OCU3軟體,Volkswagen表示,目前估計德國市場將有大約1.5萬輛8代Golf受到影響。至於台灣市場,Volkswagen Taiwan先前已表示,雖然新世代Golf會是重點導入目標,但8代Golf今年確定無緣導入台灣市場,最快也需等待明年才有可能來台上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RAV4 PHEV日本上市 性能更強還更省油

下一篇

貨車換上野馬變速箱 載重6100kg還很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