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換上野馬變速箱 載重6100kg還很省油

隨著環保法歸越來越嚴,也直接壓縮到許多跑車的生存空間,為了持續提供消費者更具有駕駛樂趣的車款,許多車廠便開始著手開發關於節能的車輛技術,並盡快將其廣泛應用。以代表美式精神的Ford Mustang為例,先前的車型最小排氣量為3.7升自然進氣,但由於油耗表現沒有這麼漂亮,因此在改款後便以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從2018年開始,新款的Ford Mustang開始使用10速變速箱,也讓這款肌肉跑車在節能與運動性能表現方面取得平衡點。
全新Ford Transit 將可以選擇搭載來自Ford Mustang的10速變速箱。(圖片來源/ Ford)
既然在Ford Mustang上面獲得了不錯的節能效益,Ford原廠工程團隊也將腦筋動到了商用車和貨車上。全新的Ford Transit也將可以選擇搭載這具來自Ford Mustang的10速變速箱,再加上具備170ps最大馬力的2.0升EcoBlue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更可帶來優異的載運能力,具備6100公斤的載重能力。
全新10速變速箱也經過原廠工程團隊重新強化過。(圖片來源/ Ford)
Ford Transit使用的全新10速變速箱是為了載重而重新設計,並且經過研發團隊超過600萬公里的耐久性測試,其中包含了數千公里的越野測試,因此能夠帶來水準之上的可靠度表現。為了對應商旅車更高的載重,全新10速變速箱也經過原廠工程團隊重新強化過,包含使用重新設計的換檔邏輯,能夠減少換檔時的動力流失。
全新的電磁閥設計也可以有效減少換檔時間,讓動力傳遞更有效率。(圖片來源/ Ford)
全新的電磁閥設計也可以有效減少換檔時間,讓動力傳遞更有效率,這也意味著駕駛可以用更少的油門來換得更高的出力表現。同時,專利低黏度機油除了可以減少內部磨損,還可以進一步提高燃油效率。這樣的技術如果能更廣泛應用,相信也能解決不想開手排車的年輕頭家與司機們,在駕駛上遇到的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8代Golf停產危機解除 歐洲5月起正常供貨

下一篇

改裝也能省荷包 改裝貨物稅免稅額自1萬提升至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