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RN22e與N Vision 74雙箭齊發 Ioniq 5 N性能電動車確定明年亮相

Hyundai同步發表RN22e與N Vision 74輛款新能源性能概念車。(圖片來源/ Hyundai)

在Ioniq 6的線上發表會媒體提問當中,曾有記者提問後續會否推出Ioniq 6 N性能版本?Hyundai原廠當時回應:「敬請期待7月15日的Hyundai N Day!」時間來到這一天,Hyundai果真沒有讓人失望,同步發表兩款「新能源」性能概念車,分別以Ioniq 6平台打造的RN22e,以及帶有復古跑車設計並搭載純電動車與氫燃料電池複合動力系統的N Vision 74。而且,Hyundai同步預告,Ioniq 5 N明年就會正式發表。

N Vision 75搭載FCEV與BEV複合動力系統。(圖片來源/ Hyundai)

Hyundai N電動性能雛形

雖然Ioniq 5是E-GMP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的第一款量產車,不過,Hyundai在E-GMP技術平台性能概念的展示上,卻是選用Ioniq 6電動四門跑車作為基礎,以RN22e姿態現身在2022 Hyundai N Day活動當中。外觀基本延續了Ioniq 6的低風阻流線輪廓,再換上賽車化空力導流設計,包含前下導流、側裙、車尾分流器、前後寬體輪拱還有大型固定尾翼等,並將後視鏡改為賽車風格強烈的小面積光學鏡片。

RN22e以Ioniq 6與E-GMP平台為基礎打造。(圖片來源/ Hyundai)

透過這些空力導流設計,搭配上更低的地盤離地高度,一方面可以為RN22e帶來更好的下壓力,以提升高速行駛與激烈操駕時的穩定性。另外,也能夠進一步強化散熱效率,為高功率輸出時的電池組,以及激烈操駕下的煞車系統等提供更優異的散熱效果,也可強化整體耐用性與可靠度。

RN22e保留Ioniq 6的低風阻線條輪廓。(圖片來源/ Hyundai)

比起造型設計,RN22e最主要的焦點落在Hyundai為了創造兼顧過彎速度、賽道性能與日常使用等面向而導入的技術。在RN22e上,Hyundai依舊使用Ioniq 6動力編成中的增程版動力電池模組,容量為77.4kWh,並同時支援400V與800V快速充電系統。但是運用215匹馬力 (160kW) 前軸馬達與362匹馬力 (270kW) 後軸馬達,共同組成具備577匹 (430kW) 馬力、75.5公斤米扭力輸出的電動四驅系統,並具備有超過250km/h極速表現。

RN22e植入盤徑達400mm的煞車碟盤。(圖片來源/ Hyundai)

動力輸出同時,Hyundai也同樣希望能夠兼顧可靠與耐用,除了透過空力設計提升散熱效果之外,Hyundai也針對電動車的重量強化煞車系統,先是植入盤徑高達400mm的煞車碟盤,再配合四活塞卡鉗,以對應電動車的重量。同時,針對動能回收系統進行強化,以維持順暢的減速效果與煞車腳感。此外,Hyundai還為RN22e植入高度、壓縮與回彈皆可調整的運動化懸吊系統,強化車輛的操控穩定性。

RN22e動力系統總輸出達到577匹 (430kW) 馬力、75.5公斤米扭力水準。(圖片來源/ Hyundai)

而且Hyundai還植入e-LSD電子限滑差器,以強化過彎速度。同時,也正在研究使用雙離合器控制左右側動力輸出,以讓e-TVTC電子扭力分配系統達成真正的「四輪向量扭力」輸出,RN22e上就搭載了這套原型架構,已近一步提升過彎速度。不僅如此,Hyundai還透過3D列印技術打造輕量化零組件,搭配可自由調整的前後軸扭力分配比例,更進一步強化駕馭樂趣。

RN22e同時配備N Sound+以及N Shift+兩種體感強化系統。(圖片來源/ Hyundai)

為提供更出色的駕馭樂趣,RN22e同時配備N Sound+以及N Shift+兩種體感強化系統,N Sound+除了可以透過車內的喇叭提供如同駕駛超跑般的聲浪感受之外,也能夠向外發送,滿足外放車主期望分享的心理。同時,N Shift+還可以帶來跟操控燃油車款一樣的換檔反應,並能夠與N Sound+整合,營造如同駕駛燃油超跑一樣的駕馭感受。

RN22e配備有e-TVTC扭力分配系統。(圖片來源/ Hyundai)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70萬預算入手雙B可行嗎? 網勸買「這款車」好養又省心

下一篇

「車燈王」帝寶與賓士侵權官司二審結果出爐 仍然敗訴但賠償金打六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