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e-tron S Sportback強化熱血個性 馬達多一顆暢快增三倍!

e-tron S Sportback讓Audi的電動休旅更具熱情。(攝影/ 陳奕宏)

動力輸出提升之下,e-tron S Sportback開起來確實相當有感,再加上電動車「零遲滯」特性,雖然Audi於電動車設定上刻意維持接近燃油車款的平順力度,但只要稍稍加深加速踏板,就會感受到洶湧扭力爆發,並快速地把車速推送到可能會接到罰單的境界。而且,開著e-tron S Sportback確實可能真的讓你無意間收到罰單,由於標配跑車化氣壓懸吊的關係,系統可以主動依照路況與車速調整懸吊狀態,即使加速力道洶湧車身動態仍相當平穩,往往無意間就已經來到違規邊緣,再加上電動車缺少引擎、變速箱運轉聲響,真的會「悶不吭聲」地就陷入超速危機!

電動車寧靜特性讓開著e-tron S Sportback很容易就會超出道路速限。(攝影/ 陳奕宏)
氣壓懸吊可以為e-tron S Sportback帶來出色行路質感與操控穩定性。(攝影/ 陳奕宏)

而且,這套氣壓懸吊不但容易陷你於超速,更是兼顧操控穩定性與舒適性的好夥伴。雖然名為「跑車化」氣壓懸吊系統,實際反應卻不是純然硬派反應,不像是RS車款那樣極端,就算調整為Dynamic模式依舊可以在提供更清晰路感同時抑制令人不適的彈跳與震動,創造猶如GT跑車般的行路質感。

e-tron S Sportback的動態個性相當接近GT跑車。(攝影/ 陳奕宏)

不僅如此,後軸兩組電動馬達也是提升操控穩定性與靈活度的秘密武器。透過電子元件控制,Audi為e-tron S Sportback搭配的後軸扭力分配系統可以更即時、精準地分配兩組馬達動力輸出,Audi表示這組後軸扭力分配系統是以「毫秒」為單位控制動力輸出。一般狀態之下,可以依照路面狀況調整左右輪動力輸出,已在彎道、溼滑路面提供更出色穩定性強化行車安全。如果想要更多樂趣,甚至可以加強外側輪動力,讓後軸變得更為靈活,讓車主更輕鬆做出華麗甩尾動作!

e-tron S Sportback外觀上透過空力前保桿與外推20mm的空力輪拱展現不同樣貌。(攝影/ 陳奕宏)

e-tron S Sportback樂趣強化不只在於動力與操控表現升級,就連外觀也有所提升。儘管來到電動車世代,每一款電動車都強調融入「空氣力學」設計,看起都有融入跑車化設計,尤其在一般的e-tron Soprtback上就已經具備主動式進氣格柵、跑車化輪廓以及鴨尾導流等元素,e-tron S Sportback又可以有哪些提升?Audi透過更具肌理的錢保桿線條,配上加寬20mm的前、後輪拱還有設計在前輪拱的導流通道,可以更近一步整理通過車身的氣流、降低空氣阻力,創造僅有0.26Cd風阻係數。

e-tron S Sportback車尾導入空力造型後保桿,後輪拱同樣外推20mm。(攝影/ 陳奕宏)

不只這樣,這次Audi Taiwan提供的試駕車還在熱力紅車色上選配黑色外觀套件,包含車頭六角盾形格柵邊框、盾形格柵、前保桿空力導流、車尾後保桿空力下導流與窗框的都改為鏡面黑色套件,並且將原先標配的鋁合金塗裝後視鏡升級為黑色式樣,更是近一步提升外觀的個性化視覺感受。而且黑色外觀套件與黑色後視鏡選配價僅有4.4萬元,能夠讓視覺張力提升也算是划算。

e-tron S Sportback黑色套件包含盾形邊框以及鏡面黑色格柵。(攝影/ 陳奕宏)
e-tron S Sportback試駕車同時選配黑色後視鏡。(攝影/ 陳奕宏)
Total
17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BMW M3 Touring發表前再被捕獲 性能碗公有望下個月速度嘉年華登場

下一篇

Nissan日本推臺幣42萬內電動車! 運動模式與ProPilot半自動駕駛都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