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HR-V大改款Euro NCAP撞測成績出爐 一關鍵項目不理想五星失之交臂

Euro NCAP公布歐規HR-V安全評鑑成績。(圖片來源/ Honda)

繼去年導入新世代Fit,並且將e:HEV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售價「校正回歸」而引起話題之後,Honda今年度新車導入重點將落在國產小型跨界休旅HR-V改款更新,先前已有消息傳出Honda Taiwan有可能於5月份啟動預售。而在臺規國產HR-V亮相之前,Euro NCAP也公布歐規HR-V的安全評測結果,只不過,很可惜的新一代HR-V在Euro NCAP評測中只拿到四顆星表現。

HR-V於Euro NCAP評鑑中取得四顆星成績。(圖片來源/ Euro NCAP)

Euro NCAP這波公布的安全評價名單中,除了Honda HR-V之外還有Citroën DS4、Dacia Jogger等兩款車款。不過,這3款車在Euro NCAP的評鑑中表現都不盡理想,尤其是Dacia Jogger更是只獲得一顆星的差勁成績。而DS4與HR-V都只拿到四顆星成績,當中DS4僅取得四顆星的原因在於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以攝影機為核心,但實際測試的效果不佳,因此只獲得四顆星成績。但是DS4可透過Safety Pack Plus套件升級,選配前方雷達感測器提升AEB系統性能表現,也可幫助DS4拿到五星評價。

歐規HR-V以e:HEV油電複合動力為主。(圖片來源/ Honda)

至於臺灣買家關注的HR-V,歐規車型以e:HEV油電複合動力為主,這次接受Euro NCAP測試的也是油電動力版本,標配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以及左右車側氣囊等6具氣囊,以及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前方行人與自行車騎士偵測、速限控制、車道偏離警示與維持輔助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整體安全配備相當完整。

歐規HR-V主、被動安全防護相當完整。(圖片來源/ Honda)
Total
18
Shares
上一篇

有人這樣開車嗎? 她「左腳煞車、右腳油門」掀網論戰

下一篇

Yamaha MT-03台3線飆142km/h均速引熱議 三面向分析臺灣是否真有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