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1大鼻闊嘴設計曝光 入門電動休旅預計將擁438公里純電里程

BMW iX1預覽圖首度曝光。(圖片來源/ BMW)

就在BMW曝光旗艦電動房車i7深具氣勢的外觀設計同時,BMW賽普勒斯當地官網更進一步曝光另外一款全新電動作品的設計細節,這款電動車定位與i7截然不同,不只體型更小,底盤離地高度也較高一些,它是將與新世代X1共享平台的全新入門電動休旅iX1。不但同樣有著「大鼻孔」式前臉造型,還有大尺寸前氣壩,營造猶如「闊嘴」的侵略性,更將具備約438公里純電行駛里程,有望在今年底前全球首演現身。

BMW旗下電動車款在「大鼻孔」內都鑲嵌有藍色線條。(圖片來源/ BMW)

從BMW賽普勒斯當地官網所釋出的預告設計圖像,可以看見iX1預計也將採用「大鼻孔」式的車頭正面設計,中央採用大面積方形雙腎輪廓,搭配象徵純淨的藍色線條,作為iX1車頭立面主要特徵,也維持BMW車款的家族辨識度。不過,由於iX1屬於純電休旅,車頭正面不需要挖出水箱護罩開口,傳統上「鼻孔」所在可能會是採用封閉的空力導流飾板。

iX3車頭雙腎線條內部採用空力導流飾板,預計iX1也將沿用此種設計。(圖片來源/ BMW)

而且,除了正面雙腎邊框的藍色線條之外,一如現行BMW的電動車款,例如iX以及iX3,廠徽邊緣也同樣鑲嵌藍色邊框。不僅如此,iX1還在前氣壩兩側點綴藍色線條,加上開口面積頗大的硬朗線條,讓iX1具備有類似「闊嘴」的視覺效果,展現十足的侵略性與肌肉感,即使定位上屬於入門豪華電動休旅,BMW卻為其營造強烈的運動性能氣息。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女上國道坐副駕「1動作」遭舉發 收到罰單照片氣炸求問能否撤銷?

下一篇

特斯拉線上銷售引傳統車商仿效 汽車經銷商就要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