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Kia Stonic GT-Line永不畏懼配色加持 運動化套件包裝更具自信

Kia透過GT-Line運動化內外觀套件為Stonic增添個性風格。(攝影/ 陳奕宏)

第一眼看到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安排的這輛Stonic GT-Line試駕車,腦袋裡不由自主地浮現一句先前相當火熱的口號,那就是「台灣・永不畏懼!」銀灰色搭配鮮黃色明顯的對比車色組合,確實很像先前廖老大打造的TT RS直線加速改裝車。而Stonic GT-Line確實也擁有「永不畏懼」本錢,在全車運動化包裝之下,展現出的運動個性也能夠讓人更有自信。

第一眼看到這輛Stonic GT-Line試駕車腦袋裡浮現出了「台灣・永不畏懼」這句詞兒。(攝影/ 陳奕宏)

身為Kia搶攻小型跨界休旅市場戰將,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2021年3月正式引進小改款Stonic。除了外觀細節調整外,還透過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的1.0 T-GDI渦輪增壓引擎,配合S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全速域置中式LF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強化戰力,成為小型跨界休旅市場中唯一同時具備輕油電動力以及近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的車款,期望扮演進口小型跨界級距最超值的一款產品。

Stonic 1.0T智慧油電GT-Line車型開價88.9萬元。(攝影/ 陳奕宏)

而在2022年4月中旬,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為Stonic車系進行了小幅度改組,在原有的車型編成中加入「GT-Line」車型,也就是Kia原廠架構下的運動化包裝版本,期盼透過更具張力的視覺元素,讓Stonic這款小型跨界休旅能夠更有個性。而且,還保留有Stonic車系頂規車型的完整配備,因為Stonic GT-Line僅有1.0T智慧油電GT-Line單一車型,開價88.9萬元,只比1.0T智慧油電驚豔版增加3萬元。

GT-Line運動化車型主要強調視覺上的運動個性。(攝影/ 陳奕宏)

Stonic GT-Line最主要的升級在於外觀運動化套件植入,基礎配備幾乎都與1.0T智慧油電驚艷版相去無多,像是Tiger Eyeline「老虎眼線」式樣的頭燈設計,頭燈光源也是LED投射式光源。不過,Stionic GT-Line包含水箱護罩、前保桿,還有前氣壩設計都與標準的Stonic有所差異,以營造與其他Stonic車型不同氣息。

Stonic基礎的Tiger Nose水箱護罩與Tiger Eyeline頭燈設計並未更動。(攝影/ 陳奕宏)

雖然同樣都是Tiger Nose水箱護罩,也有清楚的銀色Tiger Nose銀色飾條,但GT-Line版本將邊框改為鏡面黑色配置,內部也並非平整化,而是鑲嵌立體菱格紋蓋板,光是在水箱罩就可以看出差異。除此之外,GT-Line還在水箱罩與前氣壩之間設計三組邊框與車頂同色的氣道,配上蜂巢網格前氣壩、銀色LED霧燈邊框,還有帶點虎鬚樣貌的氣壩兩側裝飾等,讓Stonic GT-Line車頭正面更有視覺張力。

Stonic GT-Line車型將水箱護罩內部的飾板改為菱格紋式樣。(攝影/ 陳奕宏)
Stonic GT-Line除了導入蜂巢網格前氣壩,還裝上銀色飾條凸顯氣勢。(攝影/ 陳奕宏)
Total
23
Shares
上一篇

解婕翎搶訂最夯電動車bZ4X 試車時險些A到差點提前交車!

下一篇

法拉利新產品計畫有如洪水來襲! 多達15款新車預計2026年前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