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Kia Stonic GT-Line永不畏懼配色加持 運動化套件包裝更具自信

Kia透過GT-Line運動化內外觀套件為Stonic增添個性風格。(攝影/ 陳奕宏)

而且,差異不僅落在車頭,GT-Line套件還包含雙色車色搭配,包含A柱、車頂、尾翼等都採用對比色配置,除了這次試駕車的「穹蒼灰與雲雀黃」組合之外,還有「穹蒼灰與豔麗紅」搭配,也就是灰色以及紅色或者黃色組成的對比色組合。同時還有鏡面黑色車側後視鏡,以及Stonic車系當中尺寸最大的17吋雙色鋁合金輪圈等,也在車側帶來更具個性化的樣貌。

Stonic GT-Line試駕車採用穹蒼灰與雲雀黃雙色搭配。(攝影/ 陳奕宏)
Stonic GT-Line配備17吋鋁合金輪圈。(攝影/ 陳奕宏)

雖然車尾相對來說改動幅度並不大,卻也運用細節差異凸顯Stonic GT-Line的運動化個性。主要差異落在後保桿下方的銀色裝飾,GT-Line套組改用隱藏式排氣管設計,並裝入具有雙出方形尾管視覺效果的銀色尾飾管,再加上更具性能感的分流器造型,讓Stonic GT-Line的運動個性更為突出。

Stonic GT-Line中央銀色部件除了讓分流器更為明顯外,也裝上類雙出尾管設計。(攝影/ 陳奕宏)

相較於視覺感受明顯差異的外表,Stonic GT-Line車內更動的幅度不大,重點都落在視線所及之處,儘管調整幅度補多,卻點綴地恰到好處。像是鑲嵌有GT-Line專屬徽飾的D-Cut平底式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類金屬按鈕、儀錶台碳纖維紋路飾板,還有下方的金屬踏板組等,都是讓車內運動個性向上加分的細節處理。

Stonic GT-Line車內運用細節調整凸顯運動氣息。(攝影/ 陳奕宏)
Stonic GT-Line改用GT-Line式樣平底方向盤。(攝影/ 陳奕宏)
Stonic的GT-Line套件包含類碳纖維飾板。(攝影/ 陳奕宏)

Kia更在座椅材質上下功夫,改用皮、布混搭的複合材質,並在椅面以及椅背布料上點綴有Tiger Nose紋路,把Kia招牌設計元素融合在座椅上頭。再加上白色縫線點綴,雖然並不是直接採用包覆性更高的桶型跑車化座椅,展現的個性也能夠凸顯Stonic GT-Line與其他車型之間差異,營造運動化車型的獨特感。

Stonic GT-Line座椅椅面以及椅背導入Tiger Nose設計元素。(攝影/ 陳奕宏)
金屬踏板組為Stonic GT-Line標準配備。(攝影/ 陳奕宏)

配備則是承襲1.0T智慧油電驚艷版水準,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Smart Entry感應式鑰匙、引擎遙控啟動、4.2吋彩色旅程電腦顯示幕、Drive Mode可變行車駕馭系統、恆溫空調,還有整合無線Apple CarPlay連結、Android Auto手機投影、藍牙行動通訊以及8吋中央觸控螢幕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都是1.0T智慧油電GT-Line車型標準配備。只是,稍微可惜的是,Stonic全車系目前都沒有配備中文化行車電腦與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可能會造成部分買家卻步。

8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為標準配備,可惜沒有中文化。(攝影/ 陳奕宏)
Stonic GT-Line儀錶板內部整合4.2吋全彩旅程電腦顯示幕。(攝影/ 陳奕宏)
Stonic GT-Line配備單區恆溫空調。(攝影/ 陳奕宏)

但是安全配備並沒有妥協,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依舊是標準配備,SCC智慧巡航控制、LFA全速域車道維持、FCW前方碰撞警示、LVDA前車駛離提醒、LDW車道偏離警示、LKA車道修正輔助、BCW盲區偵測警示、BCA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RCCA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還有整合行人、騎士與車輛偵測之FCA前方主動防撞輔助,再加上駕駛疲勞警示、智慧遠近光燈控制等,都是標準配備,因為SCC並非全速域版本關係,具有「近Level 2半自動駕駛」水準。另外,像是倒車顯影、前後駐車雷達,以及全車6組氣囊等也都沒有缺席。

Stonic GT-Line具備有近Level 2半自動駕駛能力。(攝影/ 陳奕宏)
Total
23
Shares
上一篇

解婕翎搶訂最夯電動車bZ4X 試車時險些A到差點提前交車!

下一篇

法拉利新產品計畫有如洪水來襲! 多達15款新車預計2026年前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