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重機規劃7月1日上國道爭取路權! 高公局針對此事回應了

大型重機團體預計將於7月1日騎上國道爭取路權。(示意圖/TVBS)

為了替國內大型重型機車爭取上國道,由「CMA、TMA(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車友協會)、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希望之火車友會」等團體聯名成立的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日前發起「94高速公路上的乖寶寶」活動,表明將自2022年7月1日中午12時至7月4日中午12時在全國各地騎大型重機上高速公路來表達心聲。

「94高速公路上的乖寶寶」活動,表明將自2022年7月1日中午12時至7月4日中午12時在全國各地騎大型重機上高速公路來表達心聲。(圖片來源/「94要上國道」臉書)

截至2022年4月份,國內大型重機數量已突破20萬輛,而在台9線蘇花改、南迴改都已試辦大型重機行駛,偏偏國道方面,即便立法院曾於2011年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允許有條件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但至今仍僅開放國3甲,縱使後續歷經幾次檢核,政府始終不點頭。

蘇花改開放重機行駛的可能性漸露曙光。(圖片來源/TVBS資料畫面)

大型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

在「94高速公路上的乖寶寶」活動公告表示,重機團體多年來依循管道理性溝通,甚至經過交通部於2017、2020兩次「類高速公路」年度檢核與2021南迴改、蘇花改各項試行檢核,台灣摩托交通公民展現出零A1無死亡事故的傲人記錄,道安也無重大事故,顯示摩托車最適合在高架封閉型道路安全行駛。

更多新聞:Youtuber Cheap轟北市交通局歧視機車族 雙方說法陷羅生門待公關公司解答

「聯名團體」表示交通部於2017、2020兩次「類高速公路」年度檢核與2021南迴改、蘇花改各項試行檢核,台灣摩托交通公民展現出零A1無死亡事故的傲人記錄。(圖片來源/TVBS資料畫面)

然而,「聯名團體」認為交通部未做到法令規定的宣導作業,放任使用不同交通工具的用路人任意霸占用路,卻誤導抹黑大型重機用路情況,讓不同車種用路人之間產生對立,甚至交通部長期以民調為由表示多數民眾不同意大型重機上國道,但國內目前沒有以民調施政的法源依據,嚴重剝奪人民選擇交通工具之權力。

Total
21
Shares
上一篇

Toyota還沒放棄氫燃料科技 Corolla Cross有機會搭載新動力

下一篇

Liberty Walk狂改三菱Fuso拖拉庫 透露第二彈作品要用Hino卡車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