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Cheap轟北市交通局歧視機車族 雙方說法陷羅生門待公關公司解答

Youtuber Cheap砲轟北市交通局歧視機車族。(圖片來源/ Youtube Cheap頻道)

訂閱數突破1百萬、素有歷史系Youtuber之稱的網紅「Cheap」,透過將枯燥乏味的歷史以淺顯易懂且有趣的方式帶給網友,創造出獨有個人風格。在2022年5月21日,Cheap於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一支名為「一部業配看交通局的官威有多大 歧視機車的影片 我可不接喔 【為什麼機車很危險】」影片,開口砲轟北市交通局不僅不尊重創作者,更質疑對方居然要他置入不合宜且歧視機車族的錯誤觀念。

訂閱數突破1百萬、素有歷史系Youtuber之稱的網紅「Cheap」,透過將枯燥乏味的歷史以淺顯易懂且有趣的方式帶給網友,創造出獨有個人風格。(圖片來源/ Youtube Cheap頻道)

台北市交通局隨後於同日晚間9點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委託公關公司宣傳時,從來沒有、也絕對不會提供這樣錯誤的資訊」,使整起事件陷入羅生門。《地球黃金線》致電詢問,台北市交通局依舊回應表示仍在持續與公關公司了解資訊傳遞上出了什麼狀況。

更多新聞:Youtuber賤葆改裝「沙發車」載妹趴趴走! 吸睛度滿點卻恐噴10,800元罰單

Cheap表示收到業主要求置入的資訊看似是宣導「交通安全」,實際卻是在「歧視、限制機車族」。(圖片來源/ Youtube Cheap頻道)

這部長達16分鐘的影片裡,Cheap表示在今年4月底,北市交通局透過公關公司與他聯繫,希望能拍攝宣導機車交通安全的影片,預訂6月15日上線。Cheap過去曾透過該公關與司法院、新北市農業局有過愉快合作經驗,所以本次也很快答應。只是不到2週就發現北市交通局有著「慣老闆」嘴臉,不僅要求刪減原先談好不得插手的自主介紹機車歷史沿革,絲毫不尊重創作者,甚至要求置入的資訊看似是宣導「交通安全」,實際卻是在「歧視、限制機車族」。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007轉行當小偷? 改造車牌自動翻轉機構躲警察

下一篇

三菱微型電動車跑1公里只需要0.12度電 eK X EV日本入手價43萬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