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63車頭加上GT的雙門車體? M-AMG跟黑眼豆豆成員打造全新概念車!

全新概念車是由AMG跟嘻哈歌手Will.I.Am共同設計。(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嘻哈歌手不只AMG開大的,還可以跟AMG聯手打造專屬概念車!Mercedes-AMG即將在5/5發表的全新概念車找來了自家的品牌大使、知名嘻哈團體黑眼豆豆成員Will.IAam一同操刀設計,融合了G 63的車頭以及Mercedes-AMG GT雙門跑車車體的衝突美感,成為這輛Will.i.AMG的最大特色。

Will.I.AMG概念車即將於5/5發表。(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從官方釋出的預覽圖來看,車側玲瓏有緻的剪影讓人聯想起了即將全面停產的AMG GT,而且還用上了頗為前衛的「自殺式」對開車門,讓大家原本認為這輛即將登場的概念車,會是AMG當家雙門跑車的後繼車型雛形。

移植G63元素的車頭是新概念車的一大重點。(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G 63的方正粗獷外型,是Mercedes-AMG旗下的一大經典。(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不過當鏡頭一轉,流線修長的雙門跑車居然直接被異種移植上了G 63的車頭,就算新概念車還沒正式亮相,光是剪影就能帶來相當衝擊的視覺效果,這部份應該就是來自Will.I.Am的獨特品味;根據外界報導,這款結合兩大衝突元素的概念車,是以GT 63 S E Performance為基礎打造而成,這也正是Will.I.Am在去年下半年被任命為AMG品牌大使時,同場所發表的重要新車。

GT 63 S E Performance是AMG首款插電式油電動力產品。(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是AMG有史以來第一款採用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的性能跑車,引擎蓋下的是AMG車迷肯定都不陌生的4.0L雙渦輪增壓動心臟、同時還有著639hp/91.8kgm的強勁動力。不過原廠還在她的後軸安裝了一具能輸出201hp/32.6kgm的電動馬達,讓綜效輸出達到驚人的843hp/142.7kgm,在四輪驅動系統還有9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幫助下,讓GT 63 S E Performance只需要2.9秒就可以完成0~100km/h加速,靜止加速到200km/h甚至不用10秒。極速則是被電子系統給限制在316km/h。

渦輪增壓V8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動力系統,綜效輸出達到843hp。(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至於這款Will.I.AMG概念車的真面目會在5/5正式揭曉,屆時全車的設計細節以及性能數據都會揭露出來,相信實車應該會帶給我們更多驚喜;而這輛Will.I.AMG會不會是二代AMG GT的雛形,抑或是還未登場的S-Class Coupe準量產版?目前也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延伸閱讀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試駕/Subaru BRZ自排版 男人的快樂其實很簡單

下一篇

獨家/臺灣撞擊測試落成啟用典禮傳就在本月! TNCAP測試有望同場震撼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