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換Model 3有夠潮! 特斯拉已搶至少44件政府標案

Tesla目前幾乎成為公部門採購電動車首選。(圖片來源/ Tesla)

政府積極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公務車電動化已經是股趨勢,近年更常見Tesla在各級機關採購電動公務車採購中雀屏中選,不只憲兵採購Model 作為軍用行政車,日前臺北地檢署更汰換使用長達16年的Nissan Teana檢察長座車,改用黑色Model 3取代,已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不僅如此,光是今年Tesla就已經至少搶下27件政府標案,有超過30輛Tesla公務車成交。

台北地檢署日前汰換16年Teana,改買Model 3作為檢察長座車。(圖片來源/ TVBS)

使用長達16年才汰換,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座車的汰換近日成為話題,除了超級「勤儉」,把Nissan曾經的旗艦房車Teana使用長達16年、8任檢察長之外,新任檢察長座車更是目光焦點。取代Teana的,是目前臺灣市場最暢銷的電動車Model 3,同屬檢察官更直呼:「好潮!」

從2019年以來,Tesla已經拿下44個公部門採購標案。(圖片來源/ Tesla)

事實上,近幾年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各級機關陸續開始招標採購電動車,從2019年開始,特斯拉就積極參與政府電動車採購標案。光是2019年就有交通部觀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國防大學、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國防部憲兵指揮部以及國防醫學院等單位採購。2020年更是搶下6個政府標案,至少有14輛Tesla旗下車款成為政府單位以及國營事業公務車。

Model 3為政府採購電動車大宗。(圖片來源/ Tesla)

更多新聞:總統府現在才帶頭買特斯拉 2030年公務車全面電動化確定破局

今年更是大量爆發,包含環保署、行政院、海巡署、港務公司、交通部、公路總局、法務部矯正署,還有苗栗地檢署以及這次成為話題焦點的台北地檢署都採購Tesla車款作為公務車使用。甚至,Tesla還搶下今年5月份總統府開出的電動車採購標案,進入臺灣的核心決策圈當中。依照政府電子採購網的公開資料,Tesla已經在臺灣累積搶下44件公開採購標案,總計至少有51輛Tesla旗下各式車款成交,其中又以Model 3為大宗,成為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公務車電動化的主力車種。

Total
16
Shares
上一篇

BMW 4系列Gran Coupe美背登場 標配M Sport套件!雙車型售價240萬元起

下一篇

光陽AK550 Super Touring搶先曝光 電動風鏡、定速巡航讓旅途更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