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戰報/8月電動車市回溫 CCS2規格Model 3繳出440輛掛牌數

進入臺灣傳統銷售淡季民俗月之後,受惠於Tesla第三季新車到港、交車,整體電動車市場掛牌數相對來說並沒有受到民俗上的銷售淡季影響,反而逆勢成長。包含Tesla Model 3、Mercedes-Benz EQC兩款產品都因為新車到港的關係、車源更為充足,掛牌數亦比上個月有顯著增加,也同步帶動電動車市場更加活動。而國產電動廂式商用車e-Veryca也持續繳出穩定掛牌數,在8月份仍有著接近10輛的掛牌數成績。
8月份臺灣電動車市場掛牌數排行。 
第二季新車全數清空之後,Tesla於8月份正式迎接第三季新車到港,其中銷售主力Model 3已經是由TPC規格改為CCS2規格車款,順應政府推動電動車公規快充接頭政策,Tesla有意以歐規主流CCS2規格作為電動車市場競爭主力,透過銷售量以及目前密度最高的快速充電網路,影響臺灣電動車公規快充接頭政策。而受惠於新車到港,Model 3於8月份共繳出440輛掛牌數,再度重返電動車掛牌數冠軍位置。
Tesla已經開始交付CCS2規格Model 3。(圖片來源/ Tesla) 
緊接在後的則是Porsche Taycan,與前幾個月份相比,8月份Taycan車系掛牌新車都集中在Taycan 4S身上,全月累積64輛掛牌數,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於8月份則是未有新掛牌新車。從Porsche已經啟動2022年式Taycan接單動作推測,應當是2021年式新車已經接近售罄之故。接下來2022年式新車到位,加上Taycan Cross Turismo也確定將在今年年底前來到臺灣市場,還是有望為Taycan帶來一波話題。
Porsche已經啟動2022年式Taycan接單。(圖片來源/ Porsche) 
比起Taycan與e-tron、e-tron Sportback等德系電動車,Mercedes-Benz EQC於發表之後聲量相對並不高,一直以「鴨子划水」姿態累積銷售量與掛牌數。8月份則是再一次擠下Audi旗下的e-tron以及e-tron Sportback兩款電動休旅,以16輛掛牌數登上電動車掛牌數排行榜第3名位置。緊接在後的則是繳出8輛掛牌數的e-tron Sportback,即使與排名第6、掛牌數5輛的e-tron相加,13輛掛牌數仍然不及EQC的16輛。不過,e-tron家族掛牌數仍與上個月維持平盤,並沒有顯著下滑。
EQC於8月份站上電動車掛牌數排行榜第3名位置。(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上個月因為促銷方案加碼,爆出20輛掛牌數的中華汽車e-Veryca在8月份仍有相當力道,乘著Veryca家族單月掛牌數破千輛,加上物流需求強勁的背景因素,8月份可以繳出7輛掛牌數,排名第5。其他像是Jaguar I-Pace掛牌數也有成長,從上個月的1輛增加至4輛,顯示電動車市場掛牌數較不受民俗月影響,而是與新車到港與否較有關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在冰湖上焚燬的Tesla Model X 背後隱藏著一個驚天秘密

下一篇

Bentley後座娛樂新功能爽看網飛又打遊戲 網嘆:只羨賓利哥不羨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