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Lexus

(圖片來源/ Lexus)

面對未來電動車市場,Lexus終於在2020年9月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市售作品UX 300e,透過都會休旅定位,搭配上更寧靜的純電動力系統,帶給Lexus不同的移動體驗。同時,也在11月正式啟動預售,確定將引進NX 250、NX 350、NX 350h以及品牌首款PHEV動力NX 450h+,並且將於後續追加原廠為臺灣市場量身定做的NX 200,完整NX車系在臺灣車市競爭力。當然,Lexus並未忘記主力銷售房車產品,10月中旬正式引進小改款ES車系銷售。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透過品牌主力銷售休旅與房車車款的更新,加上純電休旅導入,同步強化市場面與形象面兩大面向。

參展車款 

● Lexus ES
● Lexus NX
● Lexus UX 300e

車款介紹  

Lexus ES

Lexus小改款ES。(圖片來源/ TVBS)

身為Lexus品牌主力銷售豪華房車車系,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於10月13日正式發表小改款ES車系,外觀以水箱護罩設計調整為主,將Lexus招牌的紡錘型水箱護罩隔柵改用密集的「L」字樣格柵填滿,更進一步強化車頭的視覺氣勢。搭配重新調整的頭燈燈組與LED晝行燈設計,甚至還導入可遮光的BladeScan Type AHS智慧型頭燈燈組以強化夜間照明效果。車內則是以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升級為主,Lexus將中控台顯示幕改為觸控螢幕,並且為此調整螢幕位置,與小改款前相比,螢幕位置向前移動11.2公分,並重新調整音響控制面板,讓操控螢幕更為就手、便利。動力依舊維持2.0升汽油自然進氣ES 200、2.5升汽油自然進氣ES 250以及2.5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ES 300h等3款動力選擇。並透過強化後懸吊剛性、重新設定煞車系統,同步換來更出色的操駕流暢感,也能同步為行路質感提升帶來幫助。除此之外,還把ICS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盲點偵測、後方側向來車警示,還有整合D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AHB智慧遠光燈輔助,加上具備行人、自行車、交叉路口對向來車偵測,並具有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的PCS預警防護之Lexus Safety System+ 2.0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配。…深入介紹…

Lexus NX

Lexus NX。(圖片來源/ Lexus)

2021年4月全球首演,Lexus主力銷售休旅車款NX在2021年11月正式啟動臺灣市場預售,並且緊接著於12月發表上市。新世代NX不但具備放大至車長4,660mm、車寬1,865mm、車高1,640mm與軸距2,690mm的車身尺碼,還透過大尺寸中控台觸控螢幕、全數位液晶儀錶板等,大幅度為內在進行數位化科技升級。而更令消費者矚目的,則是全新動力編成,包含NX 350、NX 450h+都是亮眼所在,前者以全新開發的2.4升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來源,具備有279匹最大馬力,並與Direct 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相互搭配。NX 450h+則是Lexus品牌首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款,2.5升自然進氣引擎為核心,搭配18.1kWh鋰電池組,除306匹馬力綜效輸出,亦具備有63公里純電行駛能力。而專為臺灣市場打造的NX 200,則是使用具備有173匹馬力、20.7公斤米扭力輸出的2.0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irect Shift-CVT無段式變速箱,扮演NX車系入門主力。另外,NX 250以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irect 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199匹最大馬力。至於NX 350h則是由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THS II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以繳出242匹綜效馬力還有0-100km/h加速7.7秒性能表現。光是NX車系就有多達5種動力選擇,相當多元豐富。…深入介紹…

Lexus UX 300e

Lexus UX 300e。(圖片來源/ Lexus)

身為Lexus進攻電動車市場的戰略要角,UX 300e以現行為UX車系平台為基礎,維持維持車長4,495mm、車寬1,840mm、車高1,545mm以及軸距2,640mm尺碼,並在車底下方安裝鋰電池模組,以減少對於車室空間影響,並有效降低車身重心,換來更高操控穩定性。動力系統204匹馬力、30.6公斤米扭力輸出的前置永磁同步馬達,搭配54.35kWh鋰電池模組共同組成,可繳出0-100km/h加速7.5秒性能表現。充電規格則是以J1772規格慢充搭配日規CHAdeMO之50kW直流電 (DC) 快速充電,根據Lexus原廠提供資訊,只需要50分鐘就能完成75%電量補充,且具有超過368公里最大續航里程。車內雖然維持UX車系原有內裝設計基礎,儀錶板也同樣保留7吋高解析度全螢幕儀錶板規格,但是儀錶板顯示介面、排檔桿造型都改為電動車型專屬樣式。其他,包含中控台7吋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作介面,還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以及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調整、後座出風口、雙前座通風加熱、後座電熱等,也都屬於標準配備。…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三菱熱銷7人座MPV改款更新 換裝CVT節能更加分

下一篇

最帥VJ始祖吳大維分享夢想車911 背後竟是老婆推的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