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帥VJ始祖吳大維分享夢想車911 背後竟是老婆推的坑?

從夜店VJ出道,也曾出過唱片,以及演出過多部電影電視劇的知名藝人「大維哥」吳大維,自2018年與圈外女友低調完婚後就一直定居台灣,去年還升格人父。這次吳大維來到《地球黃金線》分享他的夢想跑車Porsche 911 Carrera,而一般來說車子都是男人的「小老婆」,有時愛車會愛到「正宮」都吃醋,不過吳大維卻透露,之所以咬牙買下夢想跑車,竟然就是老婆大人推的坑!
吳大維特地選擇深灰車色來與槍灰色鋁圈互相搭配。(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吳大維的911為最新992世代的Carrera版本,擁有385匹馬力,吳大維對於他的夢想車在選配上相當從簡,只選配了前20後21吋槍灰色鋁圈、全景天窗以及音響,外觀也沒有另外選配空力套件,吳大維說,這代911已經將寬體列為全車標配,本身就非常好看,車色他也特地選擇深灰色來與輪圈顏色相呼應。
吳大維的「躺臥式」坐姿讓蘇宗怡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至於385匹馬力的基本款Carrera會不會不夠力?吳大維表示,他最常開著911去的地方就是去買菜而已,而且在台北市基本上也開不快,安全駕駛最重要。不過一進到車艙內,主持人蘇宗怡似乎發現吳大維的駕駛坐姿好像不是那麼「安全」,因為吳大維將駕駛坐椅背調整得非常斜躺,雙手幾乎是打直的在操控方向盤,與平常達人們教導的正確駕駛姿勢差異頗大,吳大維說在美國很多人都是用這樣的姿勢開車,然後在車上放著Hip-hop音樂,而且視線還要從後窗看出去才是最帥氣的,一旁也曾待過美國的統哥也頻頻點頭,表示美國許多人人高馬大,確實會將坐姿調成這樣開車,讓蘇宗怡只能訝異的說,「這真的是顛覆我的想像」!
吳大維很喜歡自己替愛車洗澡,這個習慣從美國一路帶回台灣。(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駕駛座艙內吳大維最喜歡的除了選配後的音響外,不是跑車座椅,也不是內裝質感,而是「燈光」,他表示,也許是長年拍戲下來對燈光有所想法,他相當讚賞911車艙內的各種燈光設計以及64色氣氛燈配置。吳大維平時也會自己洗車,事實上打開前行李廂後吳大維就從裡面拿出一個裝著各種洗車工具的紅色水桶,他說這習慣是住在美國時養成的,常常可以在自家庭院一洗就是一個下午。
吳大維對於911車內的燈光設計相當喜愛。(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為什麼吳大維會將911設定為夢想車?他回憶道,以前回香港時姪子推薦他一部漫畫《龍虎門》,內容常畫出一輛Typ930世代911 Turbo,將911的性能刻劃得相當強大,讓他從此對911產生憧憬,一直到2018年與太太結婚,婚後還是常心心念念著911,最後太太看他這麼喜歡,就鼓勵他,都活到這個歲數了,與其每天嘴上一直念,不如平常少吃點,省一點買下來吧!吳大維就這樣受到太太鼓勵,買下這部911,讓在場達人都很羨慕,吳大維竟有個會推坑先生買跑車的老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Lexus

下一篇

Honda HR-V e:HEV油電版泰國發表 預估入手價低於新台幣8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