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ES售價小漲2至3萬元 171萬起換搭觸控螢幕上市開賣

繼品牌首款純電動車UX 300e之後,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再有動作,緊接著鎖定旗下主力銷售豪華房車ES車系,選定於今日 (10月13日) 正式發表小改款ES車系。維持ES 200、ES 250以及ES 300h之3種動力組合編成,搭配ES 200豪華版、ES 200頂級版、ES 250 F Sport、ES 300h豪華版、ES 300h尊榮版以及ES 300h旗艦版等6款車型設定,分別開出171萬元、189萬元、208萬元、193萬元、217萬元以及239萬元建議售價,與小改款前相比,除ES 200豪華版漲價2萬元之外,全車系皆調漲3萬元。不過,伴隨著的是交叉路口對向來車警示與主動煞停輔助、盲點偵測、還有Lexus Link智慧車載系統等配備升級。
 ES車系售價全面調漲,除入門車型漲價2萬元之外,其他車型皆上漲3萬元。
今日在臺灣上市的小改款ES,其實才剛在2021年4月的上海車展全球首演現身,日本與美國市場也剛在8月與9月啟動銷售,和泰汽車能在10月份導入上市,算是進度飛快。這波更新的重點,Lexus主要鎖定在細節質感升級以及靜肅性、舒適性提升。
 小改款ES紡錘狀水箱內部格柵都改用L字樣飾條裝飾。
就外觀來說,整體修改幅度並不大,以水箱護罩設計調整為主,將Lexus招牌的紡錘型水箱護罩隔柵改用密集的「L」字樣格柵填滿,更進一步強化車頭的視覺氣勢。搭配重新調整的頭燈燈組與LED晝行燈設計,甚至還導入可遮光的BladeScan Type AHS智慧型頭燈燈組,還能夠強化夜間照明效果。並且搭配17吋 (豪華版、頂級版) 與18吋 (尊榮版) 銑黑鋁合金輪圈,還有F Sport車型專屬的19吋燻黑輪圈,強化ES車系的運動個性。不過,旗艦版則是維持18吋降噪輪圈配置,以求出色靜謐性。
ES 250 F Sport以及ES 300h尊榮版以上皆配備可遮光的BladeScan Type AHS智慧型頭燈燈組。 
車內則是以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升級為主,Lexus將中控台顯示幕改為觸控螢幕,並且為此調整螢幕位置,與小改款前相比,螢幕位置向前移動11.2公分,並重新調整音響控制面板,讓操控螢幕更為就手、便利。同時依照車型等級不同配置不同尺寸版本,豪華版、頂級版、尊榮版與F Sport版本都為8吋版本,旗艦版則是升級為12.3吋版,提供更高科技感。再加上Nanoe X空氣清淨系統,不但可淨化空氣品質,還可維持濕度提高舒適度。
中控台螢幕改為觸控設計,並且把位置向前移動11.2公分,更靠近駕駛人、操作更便利。 
動力設定上,依舊維持2.0升汽油自然進氣ES 200、2.5升汽油自然進氣ES 250以及2.5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ES 300h等3款動力選擇。ES 200具備173匹馬力、21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Direct Shift-CVT無段式變速箱;ES 250則是擁有207匹馬力、24.8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並且以8速手自排變速箱作為搭配。ES 300h雖然同樣以2.5升自然進氣引擎為核心,但是引擎動力輸出設定為178匹馬力、22.5公斤米扭力,搭配120匹馬力、20.6公斤米扭力輸出的永磁電動馬達還有Hybrid ECVT電子無段式變速箱,可繳出218匹馬力綜效輸出。同時,原廠強化後懸吊剛性,並重新調校給予更高操控穩定性,並重新設定煞車系統,同步換來更出色的操駕流暢感,也能同步為行路質感提升帶來幫助。
ES 250以擁有207匹馬力、24.8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的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ES 300h動力以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為核心,綜效馬力輸出為218匹。 
配備面來說,ES車系全面標配LED頭燈、電動天窗、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調整、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7吋全數位儀錶、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換檔撥片、8吋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以及Lexus Link智慧車載系統等配備。並把10氣囊、ICS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盲點偵測、後方側向來車警示,還有整合D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AHB智慧遠光燈輔助,加上具備行人、自行車、交叉路口對向來車偵測,並具有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的PCS預警防護之Lexus Safety System+ 2.0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配。
除了ES 300h旗艦版之外,其餘車型中控台觸控螢幕皆為8吋版本。 
頂級版則是進一步增加木質內裝套件、雙前座冷熱通風座椅、駕駛座位置記憶、後擋遮陽簾與手機無線充電等。尊榮版則是升級18吋鋁合金輪圈、3眼式LED燈組,搭配AHS智慧遠光燈自動遮蔽、感應式電動行李廂蓋,還有室內環景LED燈光組等配備。而F Sport車型主要著重在操控與個性升級,配備水準維持與頂級版車型接近,換上F Sport內、外觀運動化套件、19吋F Sport專屬式樣輪圈,加上運動化數位儀錶,還有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並加碼360度環景顯影系統等配備。
F Sport車型配備19吋燻黑輪圈。 
至於車系最頂規的旗艦版車型則是以在尊榮版之上,升級配備18吋降噪輪圈,搭配雙層隔音玻璃,同時植入三區恆溫空調、後座電動調整座椅、後座車側遮陽簾、Semi-aniline頂級真皮座椅、駕駛座10向電動調整,以及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等,強化整體行駛與乘坐舒適性。另外,還進一步升級整合原廠衛星導航與12.3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HUD抬頭顯示器、360度環景顯影、Mark Levinson音響組,更進一步強化科技感。
ES 300h旗艦版配備有Mark Levinson音響組。 
其中,全車系標配的Lexus Link智慧車載系統為和泰汽車近來強打行動服務,車主可以透過Lexus Plus App,運用智慧型手機即時查看電瓶電壓、胎壓、引擎啟閉、車門啟閉、行駛里程與加油日記等資訊,還會在電瓶電壓不足、熄火車門未上鎖、防盜異常以及車輛移位異常等狀況主動推播警示。未來還將導入油量偵測、純電模式行駛佔比、引擎與變速箱狀態偵測、冷卻液溫度偵測、加油數據自動記錄,以及借車模式等功能,車主可以透過OTA雲端更新,提升使用便利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zda全新CX-50長相意外曝光 都是專利申請惹的禍

下一篇

百萬內預算買國產新車還是進口中古車? 達人分析優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