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內預算買國產新車還是進口中古車? 達人分析優劣

有一筆100萬上下的預算,你會選擇買全新的一般品牌車款,還是一次讓人生進階,選擇一台豪華進口中古車呢?有網友在Dcard發文,如果有一筆百萬內預算買車,會選擇圓夢買中古雙B還是務實一點買全新的國產車?
豪華中古車後續的維修成本需要慎重考慮是否負擔得起。(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底下網友則留言回應,「看你月薪多少吧」、「老歐洲車的油耗跟維修費你會嚇死」、「每當有人問起這種問題時,我一定都會告訴他,買得起跟養得起是兩件事」,顯然網友認為,雖然百萬內可以買豪華進口車很划算,但後續的維修保養成本不容小覷,還是要惦惦自己的月收入,看是否能負擔後續的養護費用。
許多歐系平價車都已標配數位儀錶板。(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地球黃金線》也曾詢問來賓相同議題,來賓們的答案則各不相同,認為各有優劣。汽車達人Bob陳鵬旭就分析道,近年來的新車無論豪華或是一般品牌在新科技的導入上都非常快,例如數位儀表板過去都是在高價車款上才會出現,但這幾年許多歐系平價車或日系車也都導入這項配備,歐系平價車的引擎科技更是走在前端,若是希望在有限預算內追求最新汽車科技,且不希望為妥善率擔心的消費者就建議選擇全新一般品牌車款。
達人Bob陳鵬旭分享他過去曾購入當時車齡6、7年的中古BMW E39 535i(圖片來源/ BMW)
而陳鵬旭接著表示,另外與前述相反的,有些人對於新科技不那麼在乎,而是更想要品牌光環或是大排氣量的車款,就可以選擇中古豪華車,陳鵬旭舉自身例子,他曾購買過一台當時車齡6、7年的BMW E39 535i,那是一台8缸旗艦車,但他卻能以接近同期入門520i的全新價格購入,這也是陳鵬旭唯一擁有過的8缸車款,因此想購買中古豪車不妨朝高折舊的大排氣量旗艦車款著手。

不過常購買中古車的達人Andy老爹提醒,這一切都是建立在該車車況良好的前提下才值得購買,如果買到車況不佳的豪華車,那後續的維修養護成本將會超乎你的想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ES售價小漲2至3萬元 171萬起換搭觸控螢幕上市開賣

下一篇

帥氣.操控.空間一車到位 小家庭休旅聰明選擇 地球黃金線 20211013 (完整版) Jaguar F-Pace.Land Rover Def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