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熱銷7人座MPV改款更新 換裝CVT節能更加分

為進攻東南亞市場的7人座MPV市場,Mitsubishi於2017年7月首度發表Xpander,並從2018年開始陸續在東南亞、中南美洲以及非洲等地市場上市,並在2018年以及2019年成為Mitsubishi全球銷售第4強車型,目前已累積約37.2萬輛銷售成績。在銷售超過3年之後,Mitsubishi為Xpander進行二度改款更新,除了外觀與內裝設計細節調整之外,更捨棄原有的4速自排變速箱,改用CVT無段式變速箱搭配,加上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讓Xpander環保表現再升級。
Xpander在新興市場相當熱銷,已經累積約37.2萬輛銷售成績。(圖片來源/ Mitsubishi) 
改款Xpander外觀導入新世代Dynamic Shield設計語言,並且透過新式樣前保桿線條以及新款T字形頭燈設計,營造更具安定感的車頭面容。車尾同樣透過新式樣後保桿,搭配呼應頭燈設計的T字形LED尾燈,也為Xpander的科技氣質加分。而且,在高階車型上Mitsubishi還導入LED頭燈,讓高規版本具有更豪華也更科技的外觀樣貌。
改款Xpander導入T字形頭燈設計,高規車型還有LED頭燈。(圖片來源/ Mitsubishi) 
而且Mitsubishi還調整前後懸以設定,把前懸增加75mm、後懸加長45mm,放大整體身形尺碼,且把底盤離地高度增加15mm (CVT車型) 至20mm (手排車型) ,確保了220mm (CVT車型) 至20mm (手排車型) 的底盤離地高度。Mitsubishi表示,這不僅是同級車款中最大的底盤離地高度,還可以為Xpander帶來更高越野性能。
Xpander內裝設計大幅修改,提升整體開闊度與科技感。(圖片來源/ Mitsubishi) 
車內則是與改款前有相當大的差異,改用水平布局,創造更寬闊的視覺感受。搭配新款3輻式方向盤、整合液晶螢幕的空調顯示面板、中控台觸控式螢幕等,幫助Xpander車內質感加分。且提升中央扶手收納機能,可以存放多達4個600c.c.寶特瓶。並且在中央扶手後方設計USB Type-A與USB Type-C充電插座、新增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杯架等,強化整體使用機能彈性。
自排車型從4速自排改為CVT無段式變速箱,並且引進電子式手煞車。(圖片來源/ Mitsubishi) 
更主要的升級則是在於動力系統強化,Mitsubishi為Xpander搭載的1.5升MIVEC引擎加入EGR廢棄再循環系統,且從廠圖中可見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按鈕,都可同步提升環保表現。加上取代4速手排的CVT無段式變速箱,也有望為油耗表現進一步加分。此外,Mitsubishi還引入電子式手煞車以及Auto Hold主動式駐車輔助,提升使用便利性。並透過車體剛性強化、提升後減震筒尺寸,以帶來更出色舒適度。
Xpander依然採用7人座MPV規劃。 
雖然Xpander在東南亞、中南美洲與非洲等新興國家市場相當熱銷,短短不到4年時間已經累積37.2萬輛銷售量,產品設定也可填補目前Mitsubishi在臺灣缺少的7人座MPV級距。不過,原先動力系統組合不只與國內消費者期待有所落差,也難以通過臺灣的排放法規,即使中華汽車曾經為泰國廠輸出Xpander相關模具,卻沒有來臺銷售規畫。在二度改款大幅提升精緻度,且針對環保表現精進之後,會否讓Xpander導入可能性增加,目前中華三菱尚未有相關訊息傳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車用晶片缺.新車交期延 中古車市場暢旺 地球黃金線 20211109 (完整版)Range Rover Evoque.ToyotaSienna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Lex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