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掀背時尚

雖然目前車壇幾乎被休旅車給稱霸,這樣看下來掀背小車似乎佔不到什麼好處,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掀背車由於尺寸精巧且迴轉半徑小,相當適合在都會區遊走,即便面臨擁擠的停車位或者是機械式停車場,掀背車都能夠輕鬆應對。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掀背車的空間比較侷促,但其實車廠早已注意到消費者的需求,在設計時盡可能提供更靈活的空間機能運用。

以Honda Fit為例,雖然車身尺寸並不大,但是透過盡可能縮減機件所佔據的位置,將能夠使用的空間盡可能提供給車主,甚至車上也具備有Ultra Seat功能,當後排沒有乘客時,也能搖身成為載運貨品的空間。2021年底上市的Hybrid車型,預計也能帶來更好的油耗表現與動力輸出。另外在歐系掀背小車方面,則有機會可以見到大改款Fabia以及小改款Polo,這兩款新車除了提供靈活的身段之外,在主被動安全方面也有高水準的呈現,一改許多消費者認為小車安全表現欠佳的刻板印象。

另外還有一派買家選擇掀背車的原因,是希望藉由靈巧的車身尺碼與配重,帶來更上一層的駕馭樂趣。以BMW所推出的128ti來看,不僅內外觀增加更多專屬配備,原廠也針對動力與底盤進一步強化,讓想要淺嚐駕駛樂趣,又不需要直上最高等級的買家,透過這些細節的優化享受到高水準的操駕演出。

參展車款

小型掀背車

●Honda Fit Hybrid
Škoda Fabia
Volkswagen Polo
Toyota GR Yaris

中型掀背車

●BMW 128ti
Volkswagen Golf
Volkswagen Golf R/Golf R Variant

車款介紹

Honda Fit Hybrid

Honda Fit(圖片來源/ Honda)

台灣本田於今年6月時,公布全新第四代Honda Fit的預售價,當時e:HEV車型的預售價為86.9萬元,其實並不算特別親民。而這次台灣本田於12/22舉辦的Honda Fit e:HEV油電混合車型公辦試駕活動中,也宣布了正式售價,和預售價相比一口氣大砍7萬元!帶來79.9萬元的正式售價。台灣本田表示,油電車型的年販售目標將定為3,600輛,希望藉此積極搶攻市場。…深入介紹…

Škoda Fabia

Škoda Fabia。(圖片來源/ Škoda)

擔任Škoda Taiwan成立首發作品的Fabia,在經過超過6年的銷售之後,終於要在2022年上半年導入新世代版本。全新第4代Fabia以以Volkswagen集團專為入門小車開發的MQB-A0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而成,車長4,107mm、車寬1,780mm、車高1,460mm以及軸距2,564mm尺碼數據與前代車型相比,車長與軸距分別增加111mm以及94mm,車寬亦增加48mm,讓Fabia體型「有感」成長。受惠於體型放大,新一代Fabia可以提供380公升基礎行李廂容積,與現行版本相比有多達50公升成長。搭配可6/4分離傾倒後座椅背,還可以進一步擴充至1,190公升,也比第3代Fabia增加達40公升之多。外觀導入Škoda新一代設計風格,並加入導光條式LED晝行燈以及雙眼投射式LED燈組,搭配整合導光燈組的立體式尾燈設計,勾勒更具科技感面容。不僅如此,Škoda還導入主動式前進氣格柵,同步提升節能表現與靜肅性。車內則是透過新款方向盤搭配懸浮式中控台螢幕,搭配年輕感十足的飾條與出風口設計,創造符合年輕感的內裝氛圍。再加上9具輔助氣囊以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還有整合行人、自行車騎士偵測與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功能的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等,建立完整主動防護。動力方面,Škoda原廠提供多達5款動力選擇,但台灣可能以110匹馬力1.0 TSI Evo引擎與150匹馬力1.5 TSI兩款動力為主要的導入目標。…深入介紹…

Volkswagen Polo

Volkswagen Polo。(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儘管就產品更新週期來說,2021年4月全球首演的Polo更新版只是中期小改款更新,Volkswagen卻大幅度調整頭、尾造型設計。可以看見雖然引擎蓋、前葉子板並沒有明顯更動,水箱罩、頭燈、前保桿造型已經與改款前截然不同,更透過重新設計尾門樣式,讓尾燈輪廓更接近於新世代Golf,配上新款導光式LED尾燈、置中式車名標示,還有新款Volkswagen品牌廠徽等,營造更新穎視覺效果。車內則著重在於數位化升級,全面升級配備數位液晶儀錶板,淘汰傳統類比指針式儀錶板,搭配中控台觸控螢幕與觸控式空調控制面板,建構數位化座艙氛圍。就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安全性也有所提升,全面標配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Lane Assist車道維持輔助,能夠讓Polo全面升級成為符合Level 2層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的車款。同時,還首度引入前座中央氣囊,能夠在側向撞擊意外發生時,給與駕駛與前座乘客更多保護。…深入介紹…

Toyota GR Yaris

Toyota GR Yaris。(圖片來源/ Toyota)

2021年Toyota最具話題性的車款,莫過於人稱「暴力小鴨」的GR Yaris。運用新世代歐規與日規Yaris平台,結合Toyota Gazoo Racing賽事經驗,以打造新世代WRC賽車為出發點開發出GR Yaris高性能掀背鋼砲。除了競技化外觀設計,搭配賽車化內裝營造,創造極具戰鬥感的產品氣息。並在儀錶板、方向盤、座椅、引擎啟動鈕還有排檔座,甚至是地毯等,鑲嵌GR性能子品牌圖騰,以營造GR Yaris專屬個性。最吸引人的,則是全新開發的1.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具有261匹馬力與36.7公斤米扭力最高輸出,搭配6速iMT手排變速箱以及具有三種模式的GR-Four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中手排變速箱整合有退檔補油功能,GR-Four四驅系統的前、後軸一植入Torsen LSD限滑差速器,搭配上僅有1,300公斤車重,還有短軸距的靈活度以及將四輪向車身角度延伸的配置,GR Yaris不僅性能出色,還有相當高的操控極限。…深入介紹…

BMW 128ti

BMW 128ti(圖片來源/ BMW)

BMW自1963年打造出第一款ti車型也就是1800TI,而ti其實就是Turismo Internazionale的縮寫,意指壯遊的意思。而全新BMW 128ti則是融入了動感元素以及豪華掀背ti精神打造,台灣市場方面,在車迷的引頸期盼下於11/16正式發表,建議售價為212萬元。…深入介紹…

Volkswagen Golf

Volkswagen Golf。(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提到Volkswagen品牌當然不能不講Golf,定位為中型掀背的Golf,是Volkswagen品牌史上最暢銷的作品,也幾乎等同於Volkswagen的象徵代表。2021年7月,Volkswagen Taiwan正式導入第8代Golf至臺灣市場銷售。新世代Golf以MQB Evo模組化平台為基礎,雖然外觀維持接近7代Golf的基礎輪廓,透過新世代設計語彙勾勒出更寬扁的視覺效果。更大幅度改變,則是在於車內鋪陳,幾乎沒有實體按鍵的內裝,包含頭燈、車室燈都改為觸控介面,搭配全數位儀錶板,以及整合音響、空調、導航等操作的中央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再加上線傳控制排檔桿等,車內可說是充滿科技感。動力則是全面朝向電動化升級,230 TSI與280 TSI兩款動力全數植入Mild-Hybrid清油電動力系統,變身為230 eTSI與280 eTSI動力,包含旅行車版本的Golf Variant也是如此。而且,Volkswagen Taiwan同步導入Golf GTI性能化車型,以具備245匹馬力、37.7公斤米扭力的2.0 TSI引擎擔任動力心臟,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帶來0-100km/h加速6.3秒、極速250km/h性能表現。並且將Progressive Steering 動態齒比轉向輔助系統、Vehicle Dynamic Manager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GTI專屬前軸電子液壓式限滑差速器,以及駕駛模式選擇系統等列為標配,可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深入介紹…

Volkswagen Golf R/Golf R Variant

Volkswagen Golf R Variant。(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在今年下半年最令人驚喜的消息,莫過於Golf R家族將會完整導入臺灣市場,不只是過去常態引進的Golf R,就連Golf R Variant高性能旅行車也預告將導入臺灣銷售,完整Golf R家族在臺灣的銷售編成。新世代Golf R無論是掀背或者旅行車,都植入320匹馬力、42.8公斤米扭力之2.0 TS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在後軸植入可控制左右側輪動力輸出的扭力分配系統,帶來更強悍操控表現。外觀配備R車型專屬外觀套件,並且把IQ.Light LED頭燈與尾燈列為標準配備,臺灣引進車型更直接升級19吋Estoril式樣輪圈,進一步升級外觀氣勢。以具備R View專屬顯示模式的10.25吋全數位儀錶板,搭配10吋觸控式Discover Pro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還有整合大尺寸換檔撥片、R模式快捷按鈕以及觸控式多功能操作面板的R專屬3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再加上Nappa Carbon真皮碳纖維紋路單體式跑車座椅等,營造出既富科技感又具備戰鬥氣息的內裝氛圍。並為Golf R推出選配價6.5萬元的R Performance Package,整合能將電子限速提升至270km/h的Vmax、大型導流尾翼、Drift飄移模式與Special紐柏林模式兩種賽道模式等配備,能夠讓Golf R更為強悍。…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房車不敗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電動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