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最新測試報告 Kia Sportage滿分不意外但BMW i4居然只有4顆星!

Euro NCAP近期公了最新一波的測試報告,甫在國內上市的Kia Sportage與BMW i4兩款重量級新車都有在內。(圖片來源/ Euro NCAP)

Euro NCAP近期釋出了2022年最新一輪的車輛安全測試報告,其中包含了甫在國內上市的BMW i4與Kia Sportage,還有目前台灣還沒有引進計畫的Mercedes-Benz T-Class、Citan Tourer與Cupra Born等6款新車。近期在車輛可靠度跟安全性都有不俗表現的Kia不負眾望地有著5顆星的正常發揮,不過沒想到BMW的純電轎跑居然只拿下四顆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Kia Sportage

大改款Kia Sportage於6月份在國內正式上市,共有3種車型並以114.9萬起的價格銷售。(攝影/ 陳奕宏)

首先來看到國內上市首月接單數就破1,500張的Kia Sportage,憑藉著使用新世代高剛性底盤打造的優勢,Kia當家運動休旅在成人乘客防護跟兒童乘客防護兩大面向各別有著87%跟86%的出色表現,在行人保護項目上也有69%的成績,其中AEB自動緊急煞車對於自行車騎士的防護比對行人要更出色,算是一大亮點。

Kia SPortage在四大測試項目中都有相當均衡的表現,拿下5顆星並不意外。(圖片來源/ Euro NCAP)

另外新一代Sportage上具備Level 2自駕能力的DriveWise主動安全系統,讓新車在安全輔助科技這個關卡中得到了72%的成績;儘管Sportage在較高的車速下駕駛輔助系統的反應速度偏慢,但像是前段所提到的AEB對行人跟自行車的防碰撞表現都算出色,對於偏離車道標線的修正速度也算合宜,綜合整體表現上有符合Euro NCAP的5顆星標準。

Total
17
Shares
上一篇

台灣特斯拉重啟增強版Autopilot選配 新舊車主享四大自動功能僅需11.1萬

下一篇

中國「特斯拉殺手」蔚來Nio推500kW快充站 還有全新換電站接力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