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Juke Hybrid海外售價比汽油車型貴6萬 此價差若在台灣你買單嗎?

原廠在2022年3月為Juke追加不同於e-power的Hybrid動力單元。(圖片來源/ Nissan)

Nissan Juke雖然在部分市場銷售表現不如自家的Kicks,甚至北美在2019年後就不再銷售,但對於歐洲市場仍有一定的吸引力,所以原廠在2022年3月為Juke追加不同於e-power的Hybrid動力單元,日前英國Nissan也公布Juke Hybrid的編成與售價,在3種等級配備內容與汽油車型相同情況下,因動力單元不同而貴1,730英鎊(約台幣6.3萬元)。

日前英國Nissan也公布Juke Hybrid的編成與售價,在3種等級配備內容與汽油車型相同情況下,因動力單元不同而貴1,730英鎊(約台幣6.3萬元)。(圖片來源/ Nissan)

Nissan Juke Hybrid並未導入e-power動力,而是採用源自同集團Renault品牌所用的雙馬達Hybrid複合動力系統,透過1.6升直列4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94匹馬力與15.1公斤米扭力,加上一具49匹馬力、20.9公斤米扭力的馬達,創造出143匹綜效馬力,另外還有一具15kW啟動馬達整合發電機的HSG(High-Voltage Starter Generator)系統,最後加入1.2kWh鋰電池組成整套油電動力。

1.6升直列4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94匹馬力與15.1公斤米扭力,加上一具49匹馬力的馬達,創造出143匹綜效馬力。(圖片來源/ Nissan)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Juke Hybrid 0~100km/h加速成績為10.1秒,與搭載1.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車型相比,在都市最多減少高達40%的汽油消耗、創造19.3km/L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18g/km。

更多新聞:2代Nissan Juke將會有新油電動力 可惜應該不會是e-power系統

之所以有此等表現,主要是因該套系統在市區行駛時,最多有80%的時間可以純電行駛,最高時速達到55km/h,即便電池容量不大,但拜著e-Pedal單踏板與HSG系統,能有效將煞車動能轉換成電能,使車輛在市區行駛能長時間擁有足夠電量支援純電行駛。簡單來說,e-power是完全以電動馬達供應動力,引擎只負責充電,而Juke Hybrid比較像Honda e:HEV系統,引擎大多數時間是用來充電,但必要時仍會供應部分動力。

Total
26
Shares
上一篇

吳彥祖樂當黑手翻新Honda老車 遭逢大病險喪命催生S800復活計畫

下一篇

Volvo獲消費者報告評選模範生 唯獨「這台車」不推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