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X-Trail搭e-Power動力預計第四季上市 Nissan下半年還有小改Kicks準備亮相

裕隆日產預告大改款X-Trail將於第四季在臺灣上市。(圖片來源/ Nissan)

受疫情影響2021年相對「低調」的Nissan與Infinti雙品牌從今年上半年的QX55開始準備「火力全開」,總代理裕隆日產日前於法人說明會中透露,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引進市場期盼已久的小改款Kicks,並在第四季導入大改款X-Trail,且將將e-Power電動化動力系統導入國產成為X-Trail動力心臟。此外,Infiniti也有更多動作,繼上半年的全新世代豪華跑旅QX55之後,大改款QX60也預計在第三季上市,加速更新Infiniti產品陣容。

小改款Kicks預計第三季在臺灣上市。(圖片來源/ Nissan)

雖然市場傳聞已久,受到COVID-19疫情、全權車用晶片以及相關原物料短缺影響,Kicks小改款一直尚未敲定臺灣上市時間點。不過,裕隆日產依舊透過年式更新、特別式樣車型推出等方式維持Kicks車系競爭力,一直到現在都能讓Kicks繳出大約千輛的單月掛牌數,依舊是國產休旅市場中表現相當亮眼的一款。

Kicks目前透過特別式樣車型推出持續維持戰力。(圖片來源/ Nissan)

然而,Honda大改款HR-V已經啟動預售且預計於今年年中在臺灣上市,Kicks勢必會受到強大挑戰。裕隆日產也在這次法人說明會中透露,小改款Kicks預計將會在今年第三季推出大規模改款車型,從簡報資料中可見,預計將會是小改款版本。裕隆日產並透露,小改款Kicks將會透過引進全新引擎、強化智行科技與安全配備等,為Kicks進行戰力升級。

裕隆日產預告小改款Kicks將引進新款引擎動力。(圖片來源/ Nissan)

由於內容並未提及e-Power電動化動力,僅表示引進「全新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先前裕隆日產曾經送驗搭載1.6升自然進氣引擎的Kicks進行噪音審驗,或許未來臺灣引進的小改款Kicks將會採用美規的動力組合。同時,因為HR-V等競爭對手已將ACC導入作為標配,Nissan旗下的I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也有望藉由小改款機會進入Kicks配備清單之中,以維持Kicks於國產休旅市場的地位。

Nissan預告小改款Kicks將會升級智行科技與安全防護。(圖片來源/ Nissan)

另一款備受矚目的國產新車則是大改款X-Trail,2015年重返臺灣市場之後,這是X-Trail第一次面對大改款更新。除了外觀、內裝徹底革新之外,裕隆日產透露大改款X-Trail將會引進e-Power電動化動力選擇,有望成為國產中型休旅級距中,唯一一款以電力為主要動力來源的車款。雖然目前Nissan尚未透露X-Trail e-Power動力細節,從共享平台的歐規Qashqai e-Power動力規格推測,X-Trail預計將搭載以1.5升直列3缸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擔任發電機,為187匹馬力電動馬達「供電」,以電動馬達作為主要動力來源。不過,究竟臺灣規格X-Trail e-Power數據為何?還有待未來揭曉。

X-Trail將會引進e-Power動力。(圖片來源/ Nissan)
Total
2
Shares
上一篇

不只bZ4X熱銷 和泰還領先業界舉辦消防人員電動車緊急處置教育

下一篇

顏行書宣布升格當爸! 開特斯拉載愛女沈浸粉紅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