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sphere展露Audi強攻豪華MPV市場野心 5.5米超巨都會車還自帶紅毯!

Audi正式發表Urbansphere展現進攻豪華MPV市場意圖。(圖片來源/ Audi)

一般提到「都會車」多半會直接聯想到體型迷你,適合在擁擠大城市中穿梭的小型車款。然而,Audi這個以「Urban」命名,屬於「Sphere」電動概念車家族最後一款成員的Urbansphere卻完全顛覆人們對於「都會用車」想像,不但車長突破5.5米,軸距更是上看3.4米,完全反其道而行,成為一款超巨大都會車。之所以擁有如此體型,Audi表示,最主要的目的在賦予乘客最完美、舒適的移動體驗。而且,Urbansphere還自帶紅毯,讓人享受無比尊榮!

Urbansphere具備紅毯效果迎賓燈,創造極致尊榮感受。(圖片來源/ Audi)

Urbansphere會走向都會車的另一個極端,其實源自於中國大陸買家需求,為了要在擁擠的大都會中創造專屬個人空間,Audi把腦筋動到「道路」上頭,如果可以把移動過程變成一個舒服、自在的專屬空間,是不是另一種「財富自由」。畢竟,在寸土寸金的大都會中,尋得一方天地也必須口袋深度夠深才能夠享有。「擁有時間、空間才是真正的奢華」就成了Audi德國原廠與Audi北京設計工作室創造Urbansphere的核心價值,也就是為什麼Urbansphere會如此巨大,因為能夠把移動過程變成處理公事、休息放鬆,且完全隱私的空間,對於節奏緊張的都會人來說,才是真正的奢侈。

Urbansphere外觀輪廓接近於廂式MPV。(圖片來源/ Audi)

從Audi提供的尺碼數據來看,Urbansphere具有車長5.51米、車寬2.01米、車高1.78米的體型,更運用電動車優勢,透過極短的前、後懸設計創造出高達3.40米軸距,可以看出Audi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帶來極致座艙空間。在這樣的尺碼數據中,Audi也盡可能能縮短車頭長度,建構出類似於廂式MPV外觀輪廓,讓體型完全轉化為乘坐空間。

Urbansophere設計概念以創造空間極大化為核心。(圖片來源/ Audi)

而且,為了賦予更寬敞的空間感受,Urbansphere採用無B柱對開式車門設計,放大整體車門開口,讓進出車室更為輕鬆。而且,當車門打開時,後座座椅還會向外旋轉25度,搭配可投射如同紅毯效果的照地燈,更是給予車主與乘客極度尊榮的享受,也能更近一步強化上車便利性。

Urbansphere採用無B柱對開車門設計。(圖片來源/ Audi)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Kia EV6首年配額全數完售23年式即日起接單 158.9萬起全面調漲4至10萬

下一篇

台灣賓士限時限量SL 55、G 63 Edition 55 想入主口袋要夠深手腳更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