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sphere展露Audi強攻豪華MPV市場野心 5.5米超巨都會車還自帶紅毯!

Audi正式發表Urbansphere展現進攻豪華MPV市場意圖。(圖片來源/ Audi)

除了尊榮的迎賓體驗,Audi在偌大車體當中只放入4張薄型化設計的座椅,可以發現Urbansphere注重的並非多人乘載機能,而是期望給予每一位乘客,尤其是後座乘客極大化空間。且為了讓後座乘客更為享受,兩組後座座椅在放鬆以及娛樂模式之下,最多可以傾斜60度,搭配可以延伸的腿靠,得以完全在車內放鬆。

後座座椅最多可以傾斜60度。(圖片來源/ Audi)

兩張後座座椅中央是設計有隱藏式中央扶手,這組平時隱藏在下方、需要時可向上升起的中央扶手內藏有玻璃杯以及飲水機,就連解渴的生理需求Audi也考慮在內。除此之外,兩組前座還可以向後旋轉,讓車內變成對座的會議室或者客廳空間,視車內乘客的需求自由變化。

如果想要享受自己的個人空間,除了椅背具有60度傾斜功能,後座頭枕內部也整合有個人獨享的音響設備,配上可旋轉的頭枕,就算車內滿載4人,還是可以創造出相對獨立的個人隱私空間。若想要同樂,除了前座可向後旋轉之外,後座前方還有一組收納在車頂的透明OLED螢幕,寬度幾乎上看2米,成為後座專屬的影音娛樂系統。

Urbansphere後座座椅前方配備有可收納於車頂的透明OLED螢幕。(圖片來源/ Audi)

為了要讓移動過程變成奢華享受,Urbansphere理所當然地必須配備Level 4等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能夠完全交由系統操作車輛。但是Urbansphere同時配備有可以隱藏的方向盤,如果駕駛想要自己掌握車輛動態,還是保有自主駕駛空間。不過,當選擇自動駕駛模式時,Urbansphere會把方向盤、儀錶板等全數隱藏,只留下必要的旅程資訊顯示投影在木紋面板之上,不影響車內奢華氛圍。

自動駕駛模式狀態下Urbansphere的方向盤、儀錶板都會自動隱藏。(圖片來源/ Audi)

但這不代表Urbansphere就忽略駕駛感受,Audi為以PPE架構為基礎的Urbansphere植入具備295kW (約396匹) 馬力、70.4公斤米 (690Nm) 扭力綜合輸出之前、後雙馬達quattro電動四驅系統,搭配120kWh動力電池模組,並可視情況關閉前軸馬達運作,以強化整體續航力。同時,採用前、後五連桿式懸吊,搭配氣壓懸吊系統以及後軸轉向系統,以同時兼顧舒適性與操控靈活度。

保留方向盤之外,Urbansphere也標配有後軸轉向系統,可以提高操控靈活度。(圖片來源/ Audi)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Kia EV6首年配額全數完售23年式即日起接單 158.9萬起全面調漲4至10萬

下一篇

台灣賓士限時限量SL 55、G 63 Edition 55 想入主口袋要夠深手腳更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