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86塞GR Yaris心臟上場比耐久? Toyota魔改GR86賽車竟是為環保!

Toyora在GR86上塞進GR Yaris動力心臟。(圖片來源/ Toyota)

要說哪個品牌真的把賽車場跟比賽當作是研發舞台,Toyota或許是目前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汽車品牌。繼先前在Corolla Sport引擎室塞進來自GR Yairs的1.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將燃料改成氫燃料之後,再拿GR86當作「試驗品」,放進同樣修改自GR Yaris的3缸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心臟,參與Super Taikyu超級耐久錦標賽,用以驗證CNF碳中和燃料以及引擎在高壓環境中的可靠性。

Toyota先前已投入Corolla H2概念車參賽驗證氫動力引擎可靠性。(圖片來源/ Toyota)

在尋求碳中和這條路上Toyota可說是各種方向都積極嘗試,除了Toyota bZ4X與即將推出的Lexus RZ 450e等新世代純電動車款,Toyota旗下的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Mirai更已經發展至第2代。甚至更投入進行氫燃料引擎開發,先前就以GR Yaris的1.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修改成為「燃燒」氫燃料的氫動力引擎,保有傳統內燃機引擎的運轉聲浪與特性,但是只有水蒸氣排放。這款車的開發上,臺灣的和泰集團甚至也有「參一咖」,在搭載這顆引擎參與Super Taikyu賽事的Corolla H2賽車塗裝上就可看見明顯的和泰集團Logo。

更多新聞:Subaru BRZ與Toyota GR86同推競技化車型 身價升級輪圈竟僅配16吋鐵圈!
更多新聞:Toyota推廣氫動力出大招 社長御駕親征挑戰超級耐久賽

Corolla H2概念車上貼有和泰集團Logo。(圖片來源/ Toyota)

現在Toyota更進一步透過Super Taikyu賽事「實驗」另一種新型燃料。同樣使用GR Yaris的引擎為基礎,綜合Corolla H2概念車技術,打造出適用CNF (Carbon-Neutral Fuel) 碳中和燃料的1.4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把這顆引擎放到GR86的引擎室中,重新調整引擎腳等位置,讓原先以水平對臥4缸引擎為動力心臟的GR86可以妥適安裝直列3缸引擎。同時,也要直接參與Super Taikyu賽事的ST-Q組別,透過賽車的高壓環境驗證可靠性。

GR Yaris的動力心臟相當「多功能」,Toyota用其進行多種實驗性燃料測試。(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日媒掌握大改Lexus RX道路測試中 全球首發時間與地點同步揭露

下一篇

純電浪潮! 移動新生活 電動車主真心話 feat. @我是老爸,我不要當爸! 地球黃金線 20220328 (完整版) Audi Etron. Tesla 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