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NX 200一到港就搶75%銷售佔比 Lexus殺手鐧真有實力?

NX 200車源到港就搶超過7成掛牌數占比,究竟魅力何在?(攝影/ 陳奕宏)

對於Lexus旗下的NX車系來說,臺灣絕對是一個重要性極高,高到可以讓日本原廠特別開發專屬動力選擇動力的市場。猶記得新世代NX車系發表時,Lexus原廠發布的新聞資訊壓根兒就沒出現「NX 200」字樣。但是,為了臺灣買家,日本原廠硬是為臺灣開發出NX 200動力,讓臺灣成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有多達5種動力選擇,最多樣化的一個市場。現在,NX 200終於來到臺灣,這次就透過身價173萬元的NX 200豪華版來一探魅力。

NX 200一直是NX車系在臺灣銷售主力,Lexus原廠跟特地為臺灣市場開發2代NX 200。(攝影/ 陳奕宏)

回顧第2代NX發表至臺灣導入上市的過程,最初Lexus僅為NX車系提供NX 250、NX 350、NX 350h以及NX 450h+等4款動力,並把焦點鎖定在搭載首款2.4升渦輪增壓引擎的NX 350以及品牌第一款PHEV動力車款NX 450h+身上。雖然後續Lexus曾在Discover Lexus網站上不慎「露出」NX 200資訊,卻隨即遭到移除,Lexus也發布聲明表示並未有NX 200規劃。不過,事後想想,這些都是「當時」未免新一代NX 200過早曝光的手段。

臺灣是目前唯一銷售新世代NX 200市場。(攝影/ 陳奕宏)

主力強將魅力驚人

在新世代NX於2021年11月抵達臺灣,並且啟動預售時,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證實未來引進臺灣的NX車系確實會有「NX 200」動力車型,並且是Lexus原廠為臺灣市場量身打造,同時還會選擇臺灣作為首發市場,讓臺灣成為全球NX車系動力選擇最多元的市場。不過,很可惜因為產能關係,新世代NX於2021年12月在臺灣上市時無法一同跟上,也導致NX車系在上市時缺乏一員大將。不過,2月NX 200正式到港交車,在傳統淡季2月份就交出832輛,占所有NX車系掛牌數接近75%,可見NX 200戰力相當驚人!

NX 200車源到港後,帶動NX車系掛牌數大幅度上揚。(攝影/ 陳奕宏)

上一次開到NX 200恰好是在大約1年之前,當時和泰汽車透過曜黑時尚版車型推出,為已經進到產品生命週期尾聲的第1代NX提升戰力。那時候NX 200給人的最大印象,大概是一款「剛剛好」就完美的入門豪華休旅,只要速度不要跨越某個門檻,不管是動力輸出表現順暢度或者靜肅性、舒適性,都是接近於完美演出。只不過,這都是限定在某速度範圍之內,大概是60km/h以下。

前代NX 200即使已經到產品銷售週期尾聲依然有不俗銷售量。(攝影/ 陳奕宏)

一年多之後,專為臺灣市場開發的新世代NX 200終於來到我們眼前。先前在日月潭體驗NX 450h+時,已經感受到NX車系世代演進之後近乎脫胎換骨的產品進化幅度。現在,這款真正被視為是銷售主力的車款,究竟是有何種魅力可以在淡季繳出超過800輛掛牌數、車系銷售佔比近75%?

2月份NX 200共繳出超過800輛掛牌數。(攝影/ 陳奕宏)
Total
12
Shares
上一篇

Toyota舉辦全台規模最大國際繪畫比賽 小孩想像的夢想車連大人都自嘆不如!

下一篇

Suzuki推出Vitara Full Hybrid車型 電池加大!油耗數字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