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與Model X傳電池瑕疵高速公路成「失速電車」? 車主自救會與消基會籲啟動召回護安全

Tesla動力電池瑕疵自救會表示,發生多起車輛電池故障失去動力的案件。(圖片來源/ 消基會、自救會提供)

Tesla對於全世界電動車的發展,扮演關鍵的角色,而在台灣目前也是電動汽車級距的扛霸子,從一開始的Model S、Model X到如今的Model 3,都影響著傳統車廠的電動車開發與銷售策略。不過,有338位民眾組成的「Tesla動力電池瑕疵自救會」,其中13位車主更作為代表在2022年2月21日到消基會求助,表示有122輛車的動力電池系統(簡稱大電池)故障連連,甚至有16位還在道路上失去動力,憤怒與不安的情緒交雜。

根據車主自救會對於特斯拉汽車電池故障事故的調查與統計,大電池故障的車型,大多集中在2018年末及2019年出廠的Model X及Model S。而發生問題的電池,復集中在使用D版及E版本電池的車款上。

根據車主自救會對於特斯拉汽車電池故障事故的調查與統計,大電池故障的車型,大多集中在2018年末及2019年出廠的Model X及Model S。(圖片來源/ 自救會提供)

以2019年,台灣特斯拉Model X與Model S銷售總數約有1,400多輛,當中已有122輛車都出現大電池故障瑕疵,造成的影響像是「行駛中動力消失、充電後反倒無法上路」等誇張問題,列舉幾項狀況如下:

  1. 在高速公路及一般道路上行駛時,儀表上雖顯示電池仍有電量,但後來就突然故障,汽車瞬間失去動力,有的無法再加速而只得停靠路肩請拖吊車;更有一些車輛直接在車道上拋錨無法動彈。計有多達16位駕駛人遇過此種狀況。
  2. 車主已將電池超充至90%,但突然間竟歸零。
  3. 車主在自家充電,雖顯示已經充電完成,但是直到要用車出門時,竟發現汽車不能啟動。
  4. 超充後電池電量顯示竟是0%,經救援中心檢視後又恢復正常。
  5. 汽車充完電,正要離開,但待拔起充電線後,大電池就陣亡。
  6. 動力電池故障,原廠說,更換全新電池;但換上新電池後,車主發現新電池的可行里程減少、超充速度變慢。
有車主在高速公路及一般道路上行駛時,儀表上雖顯示電池仍有電量,但後來就突然故障,汽車瞬間失去動力(圖片來源/ 自救會提供)
有車輛充完電正要離開,但待拔起充電線後,大電池就陣亡。(圖片來源/ 自救會提供)

更多新聞:開Model 3的車主注意收信 台灣特斯拉將針對螺絲沒鎖緊進行召回

Total
47
Shares
上一篇

Google Maps愛繞路?他實測晚4分鐘 內行1招解決

下一篇

港星鄭伊健為戲來台3個月 男神車牌竟暗藏「愛妻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