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RZ純電跨界休旅微曝光 細部漏餡可能為跑格設計 

我們先前曾報導Lexus在歐洲註冊了RZ 450e商標,而現在Lexus終於釋出RZ預告,雖然影片內容僅有28秒,而且大部分都埋藏在深深的霧氣裡面。不過概略輪廓還有外觀造型已經能夠看出一些端倪,根據歐洲媒體所獲得的資訊,RZ將採用與bz4X相同的e-TNGA平台,因此規格數據或許會相近。

但原廠還是提供了一些細節,可以粗略拼湊出新車樣貌。(圖片來源/ Lexus)

從外觀上來看,RZ採用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無論是紡錘式水箱護罩、箭頭造型頭燈,還是車尾貫穿式LED尾燈與LEXUS品牌字樣取代廠徽的作法,都與近期Lexus推出的車款相同。當初在申請商標時就已經推測,同Lexuz命名邏輯判斷,RZ會是一輛跨界休旅。而新車在預告中現身後,也證實了這樣的推測屬實。

雖然因為缺少對照物,不太容易判斷車身尺寸,但透過比例猜測,RZ的大小可能和bZ4X差不多。而車尾從C柱開始平緩下滑的後擋風玻璃,以及略微上翹類似尾翼的後方造型,似乎又暗示著RZ是一輛具備跑格的跨界休旅。

車尾的貫穿式LED尾燈以及取代廠徽的LEXUS品牌字樣,都與原廠新世代車款設計元素相同。(圖片來源/ Lexus)

目前Lexus僅提供RZ的造型預覽,內裝或動力規格都還沒有曝光。但既然很可能與同樣採用e-TNGA平台的bZ4X有關,那麼bZ4X的215匹馬力與72.8kWh鋰電池,多少就具備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了。另外,也不排除RZ會提供多種動力與電池容量的組合搭配,讓消費者可以擁有更多選擇。

幕後直擊! 趙少康來電入手特斯拉Model S 地球黃金線 20211130 (完整版) Tesla Model S .Lexus NX
東風Voyah Dreamer廣州首演  對手直指Lexus LM
全球唯一NX 200在臺灣! 166萬起新世代Lexus NX預售啟動
日系最強Lexus LFA後繼有人! 日媒爆料:插電Hybrid噴千匹馬力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Lexus

Total
18
Shares
上一篇

如何讓Tesla Model S加速更快? 裝上3顆噴射引擎就搞定!

下一篇

什麼時候買車最便宜? 網友:越晚只會越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