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Voyah Dreamer廣州首演  對手直指Lexus LM

SUV跨界車型崛起,分佔稀釋了其它車種的市佔率,不只傳統房車量能萎縮,連曾經頗受歡迎的高承載多功能MPV也風光不再。如果說當前新款MPV推出還有哪個地方賣得動,那大概就僅剩亞洲市場了!   

隨著豪華MPV級距在亞洲正蓬勃發展,對岸東風汽車旗下的豪華部門Voyah發佈了一款名為Dreamer的全新全電動MPV,從外型設計、空間佈局到產品定位…無一不是直指Lexus LM而來,特別是那樣式尺碼都很誇張的水箱罩,簡直就是在跟LM嗆聲,雖然採電力驅動的它其實並不需要水箱罩!

彷彿移植自Lexus LM頭等艙獨立座椅,在配備等級與空間氛圍營造全面壓制對手。(圖片來源/ Dongfeng)

Voyah Dreamer車身長寬高分別為5,315mm、1,980mm、1,810mm,軸距則為3,200mm,這般尺碼使比Lexus LM以及中國當地也有販售的Buick GL8更大,宏偉氣勢與派頭很適合「阿尼基」買來作為行動座駕。而更精彩之處則來自於那2+2配置的超豪華座艙。沒錯,不知有心或沒意,Voyah Dreamer後艙就是有那彷彿移植自Lexus LM頭等艙獨立座椅空間,具加熱、通風和按摩功能以及極奢侈的腿部伸展空間,再加上觸控螢幕、暖通空調、華美的氣氛燈以及發燒級的揚聲器,跟LM拚場比豪華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Voyah Dreamer與東風Voyah Free SUV同享電動智能安全架構(ESSA),並將提供BEV 和 PHEV 兩種版本。(圖片來源/ Dongfeng)

技術方面,Voyah Dreamer與東風之前發表的Voyah Free SUV共享新的電動智能安全架構(ESSA),將提供BEV和PHEV兩種版本。官方尚未提供Dreamer 詳細規格,但透過其兄弟車Free 配備88kWh電池和雙電動馬達,可產生684hp高功率和106kgm驚人扭力,就不難得知上市之後它將會是市售速度最快的MPV之一。繼去年開賣的Free SUV之後,Dreamer將於2022年初在中國上市。阿尼基們請備妥銀彈,Lexus LM則請繃緊神經!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瑪莎用Grecale打造世上最大三叉戟 準備刺向保時捷Macan

下一篇

《消費者報告》發表車廠可靠度調查 特斯拉竟然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