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用Grecale打造世上最大三叉戟 準備刺向保時捷Macan

SUV跨界領域熱潮在車界持續燃燒,不僅平價級距攻防十分熱鬧,豪華品牌的LSUV綿延戰線更顯猛烈,不只高端車款的開發持續向上,新世代產品佈局也向下扎根。最近在市場上很夯的瑪莎拉蒂Maserati原本預計於11月16日發表旗下全新跨界新作Grecale,並在洛杉磯車展公開首演,不過由於近期以來的車用晶片慌導致供應鏈受影響,延後發表的Grecale具體日期尚未敲定。

Grecale 將與全新跑車MC20以及老大哥Levante共享設計風格,將高端LSUV戰火向下延伸。(圖片來源/ Maserati)

或許是為了彌補此項缺憾,瑪莎拉蒂在意大利的測試賽道上聚集了80輛準量產的Grecales,排列成長328英尺(約100公尺)、世界上最大的三叉戟圖案,向世人預告全新跨界作品Grecale即將到來。不僅如此,一隊五顏六色的偽裝原型車也被拉到米蘭街道上,並在米蘭大教堂前合留下絢麗合影。

透過之前外媒披露的間諜照顯示,Grecale 將與全新跑車MC20以及老大哥Levante共享設計風格,包括前保桿、格柵、LED日行燈、大燈等,座艙內的皮革方向盤則似乎是從 MC20車上借來的!動力方面,Grecale將提供2.0升直四引擎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頂級款更將提供性能取向的Trofeo,據外媒掌握消息,其可能採用與愛快Stelvio相同的Giorgio平台,因此很有可能配備雙渦輪增壓 V6,可產生505馬力和61.2kgm扭力。

定位於Levante之下的Grecale希望複製保時捷Macan經驗,為公司扭轉情勢、創造更豐厚的利潤。(圖片來源/ Maserati)

瑪莎拉蒂Grecale明年上市時,將定位於Levante之下與直指保時捷熱賣的Macan而來。由市場面來看,這無疑是瑪莎拉蒂長期以來最重要的車型之一,因為這家意大利豪車品牌希望能複製Macan的成功銷售數據,並幫公司扭轉情勢、創造更豐厚的利潤,Grecale是否有此能耐,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Yamaha勁戰WGP 60週年特仕車發表 限量1000台海外售價8.9萬元

下一篇

東風Voyah Dreamer廣州首演  對手直指Lexus 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