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告》發表車廠可靠度調查 特斯拉竟然墊底

美國權威機構消費者調查報告Consumer Reports日前針對汽車品牌可靠度進行排名,毫不意外地由日本車廠拔得頭籌,Lexus、Mazda與Toyota拿到前三名。同樣不會讓人覺得驚訝的則是倒數三名分別是Jeep、Tesla與Lincoln,全部都是美國品牌,其中Tesla更是長期被視為生產品質欠佳的車廠。

和去年一樣,前三名依舊是那三間車廠,只是排名順序略有變動。美國車廠也並非都這麼糟糕,Buick就拿到了第五名,與Honda同分。但整體來說,還是亞洲車廠表現最好,平均分數為66分,接著則是歐洲車廠,但平均44分已有明顯落差,美國車廠獲得平均42分的成績落後,但其實和歐洲車廠差距並不大,只要落後的那幾個品牌爭氣點就能反超。

Tesla雖然近年持續改善品質,但仍然落後。(圖片來源/ Tesla)

Consumer Reports針對評比品牌旗下至少2款以上的新車進行調查,和多數人印象相符,房車、掀背、敞篷或雙門跑車等可靠度較佳。最糟糕的級距是純電SUV,Tesla Model Y即為代表之一,不就之前才被Consumer Reports列為可靠度最差的10輛車之一,但別以為高階的Model X就比較好,Consumer Reports也提到車門經常出毛病的狀況。

Consumer Reports發表車廠可靠度調查,日本車廠毫無懸念領先。(圖片來源/ Toyoya)

Tesla不是第一天被人嫌棄問題多,唯一表現更糟糕的就是吊車尾的Lincoln。然而這裡卻出現一個相當耐人尋味的情況,那就是最受歡迎品牌排行。照理說,車子可靠度不佳代表的是問題多,經常需要回廠的話,受歡迎程度肯定會受到明顯影響。可是Tesla和Lincoln雖然是可靠度倒數第二與第一,但卻在Consumer Reports最受歡迎品牌排行中分列第一與第二,呈現完全相反的趨勢。或許只能說,美國人的想法比較特殊,不怕修車?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東風Voyah Dreamer廣州首演  對手直指Lexus LM

下一篇

Toyota把GR 86改成GR86 少一個空格只為比較好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