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Tesla Model S加速更快? 裝上3顆噴射引擎就搞定!

直覺思考要讓汽車加速更快,從更強大的輸出、穩定底盤以及提高抓地力這幾點著手或許有幫助。但對於電動車來說,提高輸出就意味著需要加大電池,這會使得車身重量大幅增加,反而對直線加速表現不利。Elon Musk對此已經想出對應方法,那就是裝上噴射火箭!不過在原廠實裝之前,已經有神人自己改出來了,而且還一口氣裝上3顆噴射引擎!

Model S P85D在噴射引擎協助下,0~100km/h加速提升了將近1秒。(圖片來源/ Wraped-Perception YT)

照理說,增加推進力的確有助提升加速表現,但改變汽車動力並不是一件那麼單純的事情,需要更加仔細的規劃和計算,避免額外動力來源產生干擾,反而使得性能減損。雖然看起來這個Youtuber花了很多功夫測量,並動用了水刀精密切割零件,但在沒有實際測試之前,自行改裝直接把3顆噴射引擎固定在車尾,到底能夠發揮多少效果仍讓人存疑。

Model S P85D在噴射引擎協助下,0~100km/h加速提升了將近1秒。(圖片來源/ Wraped-Perception YT)

直接說結論吧,加了噴射引擎之後,真的有效!雖然車主並非開著最新的Model S Plaid,而是舊款Model S P85D,但實測也擁有0~100km/h加速大約4.5秒左右的驚人實力。在全力衝刺並開啟噴射引擎的情況下,直線加速成績提升了差不多1秒左右!

以一輛原本3秒完成100km/h加速的高性能車款來說,這樣的提升無疑非常巨大。這也開始讓人期待,等到第二代Tesla Roadster上市後,原廠正式釋出加速火箭套件之後,這款電動車會被玩成什麼樣?

Tesla車用寵物坐墊臺灣上架開賣 體貼毛小孩開心出門車內又不怕髒!
幕後直擊! 趙少康來電入手特斯拉Model S 地球黃金線 20211130 (完整版) Tesla Model S .Lexus NX
摩根大通控告Tesla求償44億元 Musk回擊:小心我給你一星負評
豪華品牌有Tesla一份? BMW執行長:他們不配!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Tesla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又猛又環保的氫燃引擎暴力鴨亮相 GR Yaris走出不同的路! 

下一篇

Lexus RZ純電跨界休旅微曝光 細部漏餡可能為跑格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