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控告Tesla求償44億元 Musk回擊:小心我給你一星負評

Tesla執行長Elon Musk運用網路帶動輿論的操作可說爐火純青,雖說Tesla股價飆漲至目前的程度,讓他成為全球首富並不能完全歸功於此,但多少還是有些貢獻。Musk不僅用網路創造聲量,甚至還能用來打擊想要告他的JP Morgan摩根大通,作法是聲稱要在Yelp知名評論網站上給摩根大通1顆星的負評。

別說這個威脅看起來有點蒼白無力,但自從Musk在Twitter這麼說了之後,Yelp上面摩根大通的頁面立刻湧入不少Tesla車主,紛紛給出1星負評。逼得Yelp不得不關閉評分頁面,其理由在於評分者是受到新聞報導或其他資訊影響,而非真實體驗。簡單來說,這些人就是不理性的來洗評價,並沒有真的跟摩根大通有什麼關係。

Musk Twitter發文一出,立刻引起一些車主上去給負評。(圖片來源/ Tesla)

到底Elon Musk與摩根大通之間有什麼恩怨?這件事情得要回到2018年,摩根大通認為Musk當時在Twitter發文表示取得Tesla下市所需資金,因而導致選擇權合約大跌,造成Tesla股價劇烈波動。因此摩根大通決定一狀告上法院,控訴Tesla違反相關合約,求償1.6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4億元。今時今日對於Tesla來說,1.62億美元其實算不上什麼大錢,Musk賣掉一些股票的零頭就足以支付,不過乖乖認帳成認錯在自己身上,向來不是他的風格。

目前摩根大通在Yelp上的頁面仍處於關閉狀態,雖然仍停留在1星等級,但實際上評價數目也只有59個,摩根大通也根本不在意。(圖片來源/ Tesla)

所以Musk才會在Twitter上面發文,表示摩根大通如果不撤回告訴,他就要去Yelp上面留1星負評,甚至還祭出最後通牒。這當然是玩笑話居多,Musk在回覆別人Twitter內容時還加碼「我要跟你們的經理申訴」,摩根大通也不可能因為1星負評就撤回上億美元的求償。事實上,摩根大通又不是餐廳或者零售賣家,Yelp的評價根本也無關痛癢。說到底,唯一的受害者,大概就是被迫得要處理風波餘威的Yelp吧。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停車場入口被停車竟無法檢舉? 警察到場表示白線合法停車不能拖吊!

下一篇

電動悍馬下月開始交付 準車主:最棒的耶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