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猛又環保的氫燃引擎暴力鴨亮相 GR Yaris走出不同的路! 

正當全球車廠有志一同「去油轉電」、努力地朝電動車發展,有些車廠卻對此很不以為然,認為電動車不是潔淨綠色動能唯一的路,而應該朝更多元方向發展!全球數一數二的車壇大咖豐田Toyota便是如此看待這件事。不僅如此,Toyota更在稍早宣布不簽署「格拉斯哥氣候協定」(內容包含2040年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車),並邀集日本汽機車大廠籌組「Team Japan」,企圖以更開發環保的內燃機引擎為目標,對抗銳不可擋的電動車潮流,當中Toyota本身已取得初步成果的氫能源動力技術正是重要的目標方向。

豐田針對1.6升渦輪三缸引擎修改純氫燃料供應及噴射系統,運轉時二氧化碳零排放量基本為零,可作為電動車以外的綠能選項。(圖片來源/ Toyota)

除了眾所皆知的氫燃料電池驅動車型Mirai以外,Toyota正在開發一種氫燃料內燃機,此技術將作為實驗性的GR Yaris原型車動力來源。豐田工程師為新的渦輪增壓 1.6升三缸引擎修改為純氫燃料供應及噴射系統,這是繼Corolla H2 Concept之後,Toyota第二輛氫燃內燃機車型,其引擎運轉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基本為零,儘管在運行過程中會燃燒微量的機油,但與傳統汽油內燃機相比,氫能內燃機的碳排放量仍大大減少。

氫能內燃機保留了傳統內燃機車型最迷人的特色—引擎與排氣聲浪,環保表現也亦十分亮眼!(圖片來源/ Toyota)

Corolla H2氫能車型目前正參與Super Taikyu小型房車賽,豐田大老闆豐田章男還曾在比賽中親自駕馭這款車,如今隨著GR Yaris原型車亮相,也愈加顯明Toyota氫能計劃可是來真的。相比電動車,氫能內燃機保留了傳統燃機車型最迷人的特色引擎與排氣聲浪,而環保表現也不遑多讓,儘管三缸的氫能GR Yaris暴力鴨絕對稱不上是性能美聲王,但最起碼比電動車更能唱!

自2017年開始開發氫能引擎的豐田,距離商業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隨著Corolla H2與GR Yaris原型車的陸續問世,也等於是向世人宣告,未來氫能內燃機將可望成為電動車以外的綠色動能選項!

延伸閱讀
世界最快暴力鴨誕生! GR Yaris擁有近500匹最大馬力
GR Yaris換個排氣管就有315匹馬力! 馬力重量比直逼BMW M4等級
GR Yaris漲價6萬! Toyota 5款進口車22年式售價喊漲
山路飛車化妝!熊熊挑戰GR Yaris 沈玉琳以為遇到魔神仔
內湖爆甩GR Yaris解密 專業賽車化升級成就全臺最悍暴力鴨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為載女友買車負擔太重好糾結 網勸退:養2個老婆很累的

下一篇

如何讓Tesla Model S加速更快? 裝上3顆噴射引擎就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