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爆甩GR Yaris解密 專業賽車化升級成就全臺最悍暴力鴨

261匹最大馬力1.6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6速iMT手排變速箱,配上GR-Four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還有以FIA WRC越野賽事為出發點的前、後獨立懸吊配置,GR Yaris被臺灣車迷暱稱為「暴力小鴨」。暴力小鴨迷人之處不只在於強悍性能與外表,日前一段GR Yaris深夜於內湖地區甩尾的影片更是把操控魅力展露無疑。雖然引起不小討論與爭議,據了解,這輛GR Yaris原是國內知名賽車隊為了參與賽道活動而準備的Demo Car展示車,只是因為技師的個人行為產生爭議,但根據該車隊所揭露的資訊,這輛由專業賽車團隊操刀升級的GR Yaris堪稱是全臺最強賽道鴨。
GR Yaris因為暴力小鴨的身分而受到歡迎,在臺灣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圖片來源/ Toyota) 
以打造新一代FIA WRC拉力賽車基礎為出發點開發的GR Yaris,不只有著強悍動力輸出,更有著深不可測的操控極限。獨特的產品設定,加上極富魅力的駕馭個性,讓GR Yaris在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宣告確定導入銷售之後就成為話題焦點,雖然價格來到179萬元,足以算是臺灣市場身價最高的Yaris,首批30輛配額在預售活動一展開就銷售一空,雖然最後首批配額追加至80輛之譜仍供不應求。
 這輛由專業賽車團隊操刀的GR Yaris目的在於展現導入賽道經驗的升級方案。(圖片來源/ 擷取自HubAuto臉書)
看準GR Yaris熱銷程度,國內知名專業賽車團隊也針對GR Yaris進行升級調校,透過動力、懸吊以及輕量化鍛造輪圈等面向升級,進一步提升性能與操控極限,更打造專屬內裝套件,營造獨特個性。而這輛精心調校的GR Yaris,就是這次事件的主角。
引擎本體並沒有更動,而是植入Eventuri為GR Yaris設計的進氣套件。(圖片來源/ 擷取自HubAuto臉書) 
從該團隊釋出的資訊,可以看到先植入Eventuri為GR Yaris設計的進氣套件,提升進氣流速與進氣量,該團隊表示光是換裝這套進氣系統,就能增加約12匹輪上馬力。緊接著換裝來自於知名賽車用ECU引擎控制單元製造商MoTeC的GR Yaris專用升級電腦,加上增壓值提升,能夠讓GR Yaris的輪上馬力來到273匹之譜。與原廠狀態的212匹相比,足足增加達61匹馬力之多。
專業賽車EUC品牌MoTeC為GR Yaris打造的ECU可以進一步強化動力輸出。(圖片來源/ 擷取自HubAuto臉書) 
除此之外,下盤也有所升級,直接換裝Öhlins Road & Track DFV雙流閥阻尼可調避震器與彈簧套件,能夠同時兼顧賽道與一般道路使用需要。除此之外,再透過TWS Motorsport T66-F X Toyota GR Yaris輕量化輪圈,以降低簧下重量、提升操控表現。不過,這輛GR Yaris煞車系統仍然維持原廠設定,包含紅色煞車卡鉗以及畫線碟盤都沒有更動。
Öhlins Road & Track DFV雙流閥阻尼可調懸吊系統植入,可以進一步升級操控表現。(圖片來源/ 擷取自HubAuto臉書) 
而且,還有專屬訂製內裝,將車頂、A柱、B柱以及C柱都換成Alcantara麂皮包覆,除了帶來更具賽車感的內裝氛圍之外,還有提升透氣性以及減重、輕量化的效果。搭配訂製的方向盤盤心包覆、螢光綠色定位標、螢光綠色縫線,更是營造出獨特個性。
內裝導入Alcantara麂皮除了可以提升性能氣息,也有輕量化的效果。(圖片來源/ 擷取自HubAuto臉書) 
根據官方聲明稿指出,這輛GR Yaris原是為了展現以賽道經驗為基礎的升級方案,並且以未來參與臺灣境內賽道活動為目標進行安全性與性能相關提升,是該公司的Demo Car展示車輛,並非新聞報導所稱為其他車主所擁有的車輛。只是,由於員工個人行為失當的關係,造成周邊民眾困擾,讓一輛同時具有獨特個性,又有強悍性能與出色操控的賽車化GR Yaris蒙上陰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車遇大雨積水闖或者不闖? 4大判斷標準避免受困

下一篇

全新Hyundai Tucson L預售價99.9萬起 主打空間、科技同步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