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買車最便宜? 網友:越晚只會越貴!

每年到了12月底就是不少買家糾結的時刻,此時如果剛好遇到要買車的話,很多人都會思考究竟要在年底買車,還是再稍等一下,到年初的時候再購買,主因就是明年可以買到正22年式的車款,現在買的話就會是21年產22年式,未來在二手價格上可能會有些許的影響,另外就是價格的問題,但究竟是年底買車比較貴還是年初買車比較貴,其實這並沒有一定,再加上現在車商瘋狂漲價的情形下,不少人就分析越晚買只會越貴而已。

不少人到了年底會開始比較明年初買車會不會比較便宜,但今年的狀況比較特別,因此很多人表示越晚買只會越貴。(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位網友想要購買新車,因此到了PTT上面貼文詢問究竟是年底買車還是年初買車會比較便宜?並在內文當中提到:「現在快要接近年底了,是年底還是年初買車,現金折扣比較多?因為目前還在考慮一些車款?如果等到明年初折扣比較少?」很多人就表示今年的狀況跟以往不一樣,因為庫存並不多,所以年底買車不會便宜到哪裡去,要便宜的話就要等到明年5~6月份的競賽月,才可能會有比較漂亮的價格出現。

因為晶片荒的關係,加上通膨的影響下,不少車廠已經預告明年將會漲價。(圖片來源/ TVBS)

也有人分享自己最近看車的經驗表示:「Mazda 3你現在買21年產22年式折超少,明年正22年出廠的折價反而比較多我整個糾結到不行」,但似乎只有Mazda是如此,因為很多人分享其他品牌近期晶片荒缺車的關係,加上通膨影響醞釀明年車價上漲,所以導致就算明年折扣比較多,總價算下來還是更貴一點,不少人就推薦現在如果想要買車就要趕快下手,因為接下來的車價難以預期,很多車廠都已經預告會漲價,而且這一漲下去基本上就回不了頭,以後的車只會越來越貴而已。

為載女友買車負擔太重好糾結 網勸退:養2個老婆很累的
買車可以全額刷卡嗎? 選對信用卡點數回饋賺更大
不買車全搭小黃可能更省錢 網友:車輛帶來的附加價值更高
有車女人緣會更好? 網勸:買車量力而為莫裝闊
開車在意油錢跟停車費竟被酸! 網:買車前就要有的心理準備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Lexus RZ純電跨界休旅微曝光 細部漏餡可能為跑格設計 

下一篇

老司機坐別人的車必暈? 網友:練習開車穩定有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