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坐別人的車必暈? 網友:練習開車穩定有妙方

坐在車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暈車,畢竟這狀況只要一發生就很難緩解,除非下車才有可能會讓暈眩的情形好上一些,否則只要一直待在車上,暈眩的狀況只會越來越慘,甚至會引發嘔吐的情況,但如果是開車的駕駛通常就不太會發生暈車的現象,而近日有位網友在PTT上詢問:「是不是常開車的坐別人的車都暈爆?」沒想到竟有一堆網友留言表示只要坐別人的車必暈,只有自己開車才不會暈車。

暈車時有不少小物可以減緩不舒服的感覺,像是生薑或是酸梅都是不少人推薦的方法。(圖片來源/ TVBS)

這名網友在PTT上貼文表示自己平常工作都開車居多,不論是跑業務或者是出門遊玩,他都是擔任駕駛的角色,如果是搭高鐵或是火車的話在車上都會直接睡覺,但有天突然坐到同事的車輛,他坐在後座加上是山路到關係竟然發生劇烈暈車的狀況,但他自己可以狂開山路,晚上開、早上開都完全沒問題,想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會有這個狀況,有人就表示:「自己開比較不暈,因爲方向跟速度有一致,乘客不一定。」

現在更有防暈車眼鏡可以使用,戴上後將可以減少暈車的狀況發生。(圖片來源/ seetroen)

另外也有人提到:「後座本來就比較容易暈車 另外就是駕駛技術太爛才會讓後座暈車」、「副駕不會,後座目前沒試過」,認為是後座的關係比較大,如果是坐在副駕的話暈車的現象比較不會發生,另外也有人教學自己練習平穩開車的方法:「我在後座車頂手把掛了個貓鈴鐺,平常習慣山路或停車塔都不要讓它發出聲音。久了習慣以後,你載人就是舒服的了。」提到如果駕駛開車平穩的話,不論是前後座的乘客都不會有暈車的狀況發生,一切都還是取決於駕駛的開車動態表現。

狗狗坐車緊張怎麼辦? 降低焦慮及改善暈車有方法
黃金駕訓班/三分鐘教你預防暈車
連停車都不會!何美開車嚇壞無尊 Andy老爹親傳急剎秘訣
女友坐副駕可以秒睡嗎? 網友氣炸:什麼是尊重懂嗎?
山路驚見神秘告示牌 網驚:驅鬼用的嗎? 

Total
15
Shares
上一篇

什麼時候買車最便宜? 網友:越晚只會越貴!

下一篇

杜汶澤認年少瘋狂每部車都撞爛  評論台北道路是「世界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