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停車都不會!何美開車嚇壞無尊 Andy老爹親傳急剎秘訣

想要開車安心上路,光是考到駕照還不夠,還需要很多小技巧來保護自己跟其他用路人。《地球黃金線》網路限定版,找來Andy老爹當作客座教授,傳授剛考到駕照半年還不會路邊停車的何美幾招「老司機」技巧,讓她能夠在短時間對於煞車的掌控度直線上升!就連已經開車上路7、8年的無尊也覺得超級實用。
老爹、無尊坐上何美開得車後才發現她不會停車嚇得想下車逃命。(圖片來源/ TVBS)
馬路新手何美才剛考到駕照半年,雖然有過開車到花蓮的經驗,但是她還不會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坐在她車上的老爹、無尊都嚇得抓緊安全帶,還問何美不會停車那是要開到哪去,她開玩笑地回答,「我一開,就是沒有要停!」
老爹覺得何美開車技術蠻不錯得,讓車上的乘客都覺得很舒服。(圖片來源/ TVBS)
儘管何美開車相當「菜」,但是她載其他兩位上路一段時間後,老爹觀察何美還算相當穩健,該看後照鏡、打方向燈,甚至是停止線前的雙黃網線不得停車她都有注意到,不過何美也自己透露,會這麼守規矩是因為之前被她男朋友教訓了很多次所以才學乖了!
老司機第一招,把座位調整到合適的距離。(圖片來源/ TVBS)
到定點後,老爹幫何美的駕駛分數打了90分,並且直呼她開車的技術讓乘客很「舒服」!接著輪到老爹傳授駕駛技巧,第一步就是操駕姿勢,首先椅墊的距離,要讓右腳踩煞車到底後還有彎曲空間,這樣除了能夠確保腳的距離足夠重踩煞車外,也不會在發生撞擊時,腳過於僵直沒有緩衝空間造成更大傷害。
老爹示範緊急狀態的煞車及變換技巧讓無尊跟何美嚇到要暈車。(圖片來源/ TVBS)
老爹要教的第二招是緊急情況下如何重踩煞車,才能夠在最短距離內煞停車輛並且變換車道,無尊也提到這算是一種求生技能。老爹第一次示範時,坐在旁邊的何美跟無尊都嚇了一大跳,還開玩笑地說,「有點暈車了」老爹表示這招的訣竅就是,果斷地重踩煞車,然後轉動方向盤的角度要切記不要太大,只要打一點點,靠著慣性作用就可以變換車道,如果方向盤打太多反而會有翻車危險。
學會檔煞後,遇到連續下坡路段就不用擔心腳煞車過熱的情況。(圖片來源/ TVBS)
最後一招,也是相當實用的「檔位煞車」,出遊上山下海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長下坡路段,如果一直用腳煞車有機會使煞車過熱,影響到煞車性能進而威脅到行車安全,因此可以在下坡路段,將排檔設定為手動換檔,透過低檔高轉以及引擎牽引力讓達到檔煞效果。

在這集節目中,不只何美學到了老司機的幾招駕駛「撇步」,連無尊也覺得自己好像一個新手吸收到很多新知的感覺。還有在Facebook《地球黃金線》首播時,也有網友提到,「學到一課了!」、「好實用啊!」

還想看最獨家、有趣的內容嗎,敬請鎖定《地球黃金線》網路限定版,每週五中午12:30《黃金試車組》YT頻道首播、晚上21:00《地球黃金線》FB與YT頻道同步播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士放棄插電式油電系統研發! 全心全意發展純電動力

下一篇

裕隆日產打造幸福職場 獲頒2021年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